close

最近許多事處理得焦頭爛額,有些是自己的錯,有些不是,

抗壓性一向很差的我,覺得有點疲憊跟無奈,參加聚會時

聽到同學分享的故事就好像在替自己除塵,尤其一句"人身難得",

(得人身的機率如深海中住一盲了雙眼的海龜,它每百年會浮出海面一次,

而海上因風而吹浮一塊有孔眼的木頭;這只盲龜從深海底中浮出海面時,

恰好頭穿過這塊漂浮不定的木頭的孔眼。)

仙佛要成人都要等上2000多年呢!

有時遇到不如意的事,有些人會說是前是業報,所以今世要還。

這樣的人生觀,聽起來背負的好沉重。

我更喜歡這句人身難得,彷彿是在提醒我們生為人不僅僅是業報,

也是一種福份,讓我們有機會去體驗人生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也讓我們有機會去累積我們的善行,去做些改變。

是阿!人身難得,更難得的昰當我遇到困難不順心的事情,

我周遭的姊妹、我的伴侶、及好友都會在我週遭加油打氣,

替我想方設法。

人身難得,有你們更是難得中的難得。

我真的昰有福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