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  

在醫院候診時正專注的看最近很夯的半澤直樹。

一對伴侶激昂的吵架聲, 竟然蓋過了憤慨主角的台詞。

不禁讓我豎起耳朵,好奇是為了何事而吵。

 

女生: 是你叫我處理的,我現在想好了方案,你都還不清楚就嫌東嫌西。

男生:我有嫌嗎? 我只是在問你細節,難道我連問都不能問嗎?

女生: 沒有嗎? 你都不了解方案,就一直說太貴,這個價錢都可以出國玩了,

       叫我安排我安排了,你甚麼都不做,現在我找好了你還嫌,不然你不要去好了!

 

不知不覺女生落起了狠話,我更專注的聽男生要如何收場。

 

男生:你有必要那麼生氣嗎? 我又不是在批評你,我是真的覺得太貴了,

       況且這次行程就要花一萬多,這個價錢都能去香港玩了,

       這點我有說錯嗎? 我是在質疑那個地方有這個價值,那家飯店你開的嗎?

       我質疑它又不代表我批評你,你有必要把它跟自己綁在一起嗎?

 

旁聽者的我都想站起來掌聲 BRAVO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當彼此的價值觀互相牴觸時,為了捍衛自己的價值觀

或是尊嚴,會演變成不是一起商量哪個選擇對雙方都有好處,

而是會把自己跟自己的選擇綁在一起,伴侶若是夠愛自己便能認同自己的選擇。

若伴侶否定那個選擇,就代表他也否定了自己。

在生氣受傷之餘對伴侶的批評,也毫不留情的加倍奉還。

最後爭執的點都失了焦,該商量的沒商量好,反倒傷了和氣。

下次跟另一伴為了選擇有爭執時,別忘了提醒自己,他否定的是事件本身,

別因為對方幾句無心的話就野火燎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吵架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