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傾聽你的心事了,那天見你茫然的樣子,想必是很困擾吧!

你說害怕付出的太多會失去自我,但又害怕付出的不夠會失去對方。

想當初我也曾為了這個問題掙扎著。

我想並不是每個人在面對愛情時都能義無反顧的付出。

"付出"只是感情的基石不是感情的全部,付出多一點不見得感情就多一些,

付出的少一點也不見得愛情就會毀滅。

如果只是喜歡一個人對自己好,有一天對方不再對自己好,

或是習慣對方的付出漸漸覺得理所當然,那麼這個人是否還能讓我有喜歡的感覺?

有科學家發現當我們墜入情網時大腦會產生苯乙安這種化學物質,

讓人沉醉在愛情裡,但這物質最多也只有四年,會隨著時間消失。

所幸有些情人不會因為時間而失去愛情,因為大腦會產生類似鎮靜劑的內啡吠,

讓人更進一步加深鞏固彼此的感情。

時間可以是感情的殺手,也可以是感情的催化劑,

如果單單喜歡上"對我好"這個因素,這樣的感情基石就稍嫌薄弱了些,

通常經不起現實生活中風雨的沖刷。

若要更堅固點的感情,對方要有讓自己欣賞的特質、優點,

最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彼此的"不可替代性"。

彼此間的共同興趣、共同話題、時間培養出來的默契...

都可以成為愛情中的不可替代性,而要產生"不可替代性"就需要時間來慢慢累積。

不需要擔心失去自我,在愛情中過於自我的人,要維繫感情相當不容易。

也不能失去自我,一個連自我都沒有的人,還有什麼值得讓人去愛的?

如果在愛情中擔驚受怕,請先善待自己吧!

愛情是一種修行,但未必要選擇苦行的方式,如何讓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觀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