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姑走的很突然, 印象中身子骨還算硬朗的她就這麼離開了。

小時候,家鄉的親戚太多,每年的的團圓飯都要吃好幾家。

三姑總是會準備很多好料,請哥哥來催促我們用餐。

桌子坐滿了久未謀面的親戚,小朋友們等著飯後領紅包。

那時後的過年非常的有味道。

某年的暑假,三姑北上來找我們,媽媽一時興起讓我跟三姑回鄉下住。

每天早上都睡到自然醒,那是在家很難有的待遇

睡醒後還有溫豆漿和碗糕等著我,玩累了就跑到三姑的房間睡她的床,

 那時的我不覺得害臊,彷彿那就是自己的家,因為三姑對我來說,就好像奶奶一樣。

 跟我用台語講話,聽我用不輪轉的台語回答,雖然常常雞同鴨講,

那年卻是很特別的一個暑徦,讓我玩到不想回家。

長大後,回家鄉的次數少的很多很多,但每次回去,

都會聽到三姑從屋子裡推開紗門拉開嗓門的問候。

一直都覺得這樣的景況還會持續好多個年頭,

所以上次道再見的時後也是一如往常的揮一揮手。

昨日又回到了故鄉,許多親戚都聚集在庭院中,雖然明知道此次回來的目的,

但我真的有股錯覺,在那扇紗門後會有個親切的聲音對我說: 你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