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_2    

 

之前小妹勤於減肥時,我有調一瓶幫助排除身體水腫的複方按摩油給小妹,

小妹勤於認真減重的同時,也有測量減重前後的臀圍、腰圍,告訴我精油

按摩她用起來相當的有感覺。

大妹聽到時羨慕不已,也要求我幫他調一瓶幫助她減重,我有特別聲明,

減重最主要還是要靠運動和節制飲食,精油按摩只是輔助工具,

不要太神話它的效果。我使用的精油大都是柑橘類的精油,

像是甜橙、檸檬、佛手柑精油、等等。

一是因為柑橘類精油本身就是織體塑身的好幫手,二來他們的價格便宜,

更重要的是味道為大眾所接受,是剛接觸芳香療法的人很好的選擇。

 

  

給了大妹特調的複方按摩油後,好一陣子都沒有聽到她回報令人振奮的消息,

心想可能是精油對她的幫助不大,過了一陣子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某晚,大妹很認真的跟我說:

姊~你知道嗎?  前一陣子 我過得很不好,心情很沮喪,但我不想

讓大家知道,我總覺得自己可以面對一切,但又覺得好累好累,好辛苦。』

 

原本我以為一向堅強的大妹要跟我傾吐心事。

接著她 又說:『你之前調的那瓶按摩油給我,有一天晚上我播放自己喜歡

的音樂,不是心靈的那種音樂喔!邊聽音樂邊按摩,我突然有被人擁抱的感覺。』

我聽了心一驚,是鬼故事嗎?

大妹顧不得我臉上的反應,又說:『是很溫暖的那種感覺,好像被人鼓勵。

我覺得好像在黑暗中透露出一點陽光。』

 

大妹向來是很鐵齒的人,對心靈層面的話題也不是很有興趣。

那天晚上她特地跟我分享,讓我也震撼不少。

同樣配方的按摩精油,給不同的人使用,竟然有人感受到它帶給身體的功效,

有的人是心靈上的撫慰。原來接觸芳香療法,受益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佛手柑:有益消化、急性腹痛、退燒、痔瘡、潰瘍、胃脹氣 (身體)

  壓力大時可抒解煩悶的心情,解除緊張、放鬆情緒,有利睡眠(心靈)


葡萄柚:蜂窩組織炎、淋巴阻塞、水份滯留、肥胖症、利尿(身體)

     心情感覺沮喪時可提振精神,減輕壓力、放鬆情緒  (心靈)


檸檬:喉嚨痛、咳嗽、貧血、蜂窩組織炎、便秘、糖尿病、肝 (身體)

      具備鎮淨身心及消除疲勞的能量                    (心靈)


柑橘: 能預防感冒,能促進發汗可幫助阻塞的皮膚排出毒素   (身體)

       鎮靜焦慮情緒,具安撫神經、溫暖情緒功效        (心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香療法 精油功效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