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爽兵妹收到一張卡片

她神秘的說: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急性的她  並沒有給我太多猜測的時間

馬上就說:我朋友要辦一場婚禮   她要嫁給自己 

喜帖、婚紗、禮金、喜餅、喜糖、婚戒、通通都有  甚至是蜜月旅行

我: 跟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那樣嗎  嫁給英國     她是要嫁給台灣嗎

她: 不一樣   她是要跟30歲的自己結婚

我:為什麼是30歲  (這讓多兩歲的我頗不以為然  噗)

她: 因為30歲是正值青春巔峰的時候   也代表她愛自己   所以要嫁給自己

那時候  我剛好看完一本外國靈媒寫的靈魂之旅 

書上寫  當我們在此生過完  到達"另一邊"也就是所謂的天堂時 

我們所呈現的都是自己30歲的樣貌  只是有時為了方便讓親友認出來  會呈現他們所認識的那個樣貌

為什麼也是30歲   原因也是差不多  一般而言30 是我們體態  精神  最最達到圓滿  巔峰的時候

(我從不覺得30歲的我就是巔峰   那叫我後半生情何以堪ㄚ~~ㄚ)

所以我們不需要怕死  也不需要怕年華老去  因為在此生旅程結束時  我們又會變成自己所想要呈現的樣貌

而因為愛自己所以要嫁給自己   這個我也頗有疑惑

現在好多心靈成長  兩性的課程  都一直不斷的強調要愛別人前要先愛自己

但我們真的不愛自己嗎  若是不愛自己  怎麼會不停的找合適的伴侶   而不是想讓自己變成合適的人

若是不愛自己  怎麼在遇到衝突  紛爭  意見不合時想到的都是自己的感受而忽視其他人的

但我很佩服爽兵妹的朋友   真的!

因為光是提出這樣的想法  就難免會引來一堆人的質疑和不以為然 

她還將這想法付諸行動  不畏懼世俗的眼光   厲害 

二來 辦一場婚禮  是一件很費時 費力 費精氣神的事  她辦一場自己的婚禮

也許未來遇到合適的對象還會再辦一場   這除了要有勇氣  也要有打死不退的耐性才行

再者  她能讓家人都認同  甚至出席她的一個人的婚禮  這就更有紀念價值   不會變成一場辦家家酒的遊戲

現在的女生  實在是越來越有想法了  是不~~

再一次掌聲鼓勵鼓勵

都還上新聞了呢   ↓

 

嫁給自己  享受一個人的婚禮

一個人的婚禮  媽媽支持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