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有個麻煩的地方就是會有絡繹不絕的業務會找我

希望我可以給他訂單  有的很愛裝熟裝熱絡 

以前我也很配合的演出  因為不好意思給人太難看

年紀漸長  還是會偶爾遇到愛裝熟的  我就會回:你會不會問太多了點?

企圖讓對方適可而止

有時特殊節日  就會收到不少家業務送來的月餅  或是掛曆  筆記本等等

有時會送上一些他們自掏腰包的小禮物  我收過的就有蛋糕  電影票  護手霜  飲料..

聽起來是份挺好康的工作吧  但我可不愛收這些東西

人說拿人手短  吃人嘴軟不是沒有道理的

前一兩個月前  有個之前聯繫過的業務又找上了我 

他特別的地方是一共待過三家公司  每次換了新的公司  都會拜訪我  但我一次也沒跟他做生意

一開始我對他的印象是  "不會吧~短短幾年就換了這麼多家公司"

若是配合的話說不定沒幾個月他就不做了 

但我那天還是佛心來著讓他面對面的跟我交換名片

他走的時候  我還跟爽兵說:這個先生三次來訪  三次都帶不同公司的名片 

湊五張不知道能不能換東西  

後來意外的他報的價格竟然比較便宜  我便跟他有了第一次的合作

在那之後他很客氣的送了一大堆的飲料  害我那天還要拜託別人幫忙喝

今天他又登門拜訪  你們猜他這回送了什麼?

d47463108.jpg 

狗狗的肉條  我真的是推也不是 不推也不是ㄚ  狗狗在旁邊一副口水都快流下來的樣子

原本還汪汪叫  一看到他掏出肉條  馬上"甸茲茲"(台語)

這個看起來木訥老實的業務  怎麼變的如此高明ㄚ

真是士別三日  刮目相看ㄚ

還是要說擒賊先擒王呢?  (誰是賊  誰又是王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