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了兩部不錯的電影

一部是陳亦迅和楊千嬅的每當變幻時

男女主角是在菜市場工作的魚販  一開始互看不順眼

女主角為了要替爸爸還賭債和脫離菜市場的環境非常努力的工作著

她給自己的目標是要脫離菜市場並且在30歲前找到一個值得嫁的男人

當市場中的男人跟她表示好感 她都拒絕了 因為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像她一直想買個名牌的皮夾  是一款像PRADA的GUCCI

男主角說:怎麼可能會有這東西

這像不像我們女生會想要多金又專情的男人

或是有金城武的外表但有梁朝偉的深情

雖然女主角很感動男人的付出但三十歲的生日那天她還是人間蒸發似的離開了

離開了市場  離開了對她好的男人一切重新開始

她重新學習了一技之長  偶爾她還是會有想找他的衝動 但都忍住了

多年後她出了場車禍  她發現週遭的人不是跟親愛的人互相看傷勢就是打電話報平安

而她卻不知道可以打給誰  她打給了他  多年不見一看到女主角還是像以前一樣

替她擔心的眼神  沒有責怪她  她感到很溫暖  

當她想告訴他 她找到了夢想中的皮夾 和她夢想中的男人時

男人接起了一通電話  是他的孩子打來的

她愣住了  壓根沒想過他已經結婚 

似乎他該繼續的等 無怨無悔的愛著一個人不是嗎

愛情應該是一種遇見  當你不珍惜還是會有視他如珍寶的人

當他不愛我  我也能再次遇到對我傾心的人

結局也下的不錯  女主角變成一個成功的化妝師

雖然她還是沒有遇到值得嫁的人但她絲毫不灰心

她說:我並沒有失敗 而是我成功的發現這個方法不可能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是在普羅旺斯拍攝 

一開始男主角是回去幫父母看雜貨店 但他很不喜歡充滿老人的環境

他說那裡充滿死亡的氣味

老人不是重聽不肯付錢  就是要求先記在帳上  還有的老人要求用雞蛋換豆子

很特別的電影  讓我回想起爸爸的老家

爸爸的老家在山上  以前每天早上都會有攤販開著車子挨家挨戶的販賣早點

看是要碗糕 油條還是豆漿   下午會賣有甜點的 

有時候晚上會有小貨車裝滿很多錄影帶出租

當很多店開始連鎖 企業化經營  品牌給人很可靠的信賴感卻少了親切感 

我可以在左邊的7-11買  也可以在右邊的全家買反正價格都差不多

店家的獨特性也都不存在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