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這本書在我書櫃躺了好一陣子  直到最近才拿起來翻閱

四句話,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是我一直很狐疑的

話說有位心理醫生不必見到病人  就治癒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

在這個心理醫生來到這之前  精神病患都會攻擊工作人員 

醫院裡每月都會有心理學家離職  工作人員也經常請假不上班

但是這位心理醫生來了之後 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

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

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上班  病患慢慢被釋放   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到底是哪四句話呢?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用來清理自己  這個清理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

我們難免會想  有些事明明是別人的事  或是別人的錯 為什麼要清理自己

為什麼不是別人要清理

書上說  當發生那些不幸的 不開心的事時  我們不是都在現場  所以我們都有責任

就像呼吸課時老師所說的  外面沒有別人  都是自己的投射

所以要時時用四句話清理自己

書上說人的心裡會有這樣的發展進程:

一開始會覺得自己是命運的棋子  被命運擺佈

後來會發展成認為自己是命運的主人  所以可以像用冥想宇宙下訂單

也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 或秘密所教的方法

下一個階段就是要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 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

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

看完書上的案例我還是半信半疑

前一陣子帶著狗狗搭計程車去醫院  以前我只要一上公車或計程車就習慣的把狗狗從提袋拿出來

那次我被計程車司機制止  他說:請不要拿出來好嗎? 不然我要請你們換一輛車

你們剛剛打電話叫車時  應該就要說有攜帶狗  車行會派別台車來載

我一聽頓時怒氣上來  覺得對方很不客氣  就在那幾秒的時間

我一直重覆默唸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不去想對方的話  就只是專心的去唸

我覺得好處是我可以很警覺的發現自己在生氣  而不是整個人沉浸在怒火中

一直專注的唸這四句  會讓心思不會一直執著在讓自己發火的事情上

當怒火一開始要燃燒時  自己保持自覺 會讓野火不致於遼原

十多分鐘後  就沒把這件事放心上了

後來自己反省  我喜歡狗把他們當自己的寶貝  捨不得讓狗狗一路待在提袋內

但我沒想過有人不喜歡狗  我沒有尊重的先問對方可否接受我放狗出來

自然也不能怪人嚴肅的制止我  雖然我花錢搭車  不過對方也是有權利說不

就如同書上簡介所說的    讓我們:不只不抱怨,更要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