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負先生有個習慣  當他到台北辦事情  就會打電話給我

說他人在台北  我有沒有空 看要不要去哪

我覺得不開心 因為這不是約會 我感覺是:

1.他來台北辦事情 (主要)

2.約我見面 (次要 順便的邀約)

沒有被尊重的感覺  一直放在我心裡好久

我有反應過 跟他說這種臨時邀約感覺很沒有誠意

我答應的話感覺也很沒有行情

應該是這樣→  想見面  想好行程  專程從他家來找我

他那時的意思是 樹林離台北市中心很遠

如果有要來台北 當然能辦事又約會感覺比較划的來

我又不是買一送一的小菜 這種說法我不能接受

很多次之後  他某次調侃我很忙 不好約 

我之前的積怨終於可以爆發:我朋友都是事先約我 不像你總是順便約

我自然不會把時間留給你

那時他已經在工作了  他回我:我上一天的班  下了班也會累

我也可以選擇回家休息  但是我還是想看看你有沒有空

你沒有空我就回家 也不會一定要你跟我約

總是有成長 這個說法比之前那個 我比較能認可

自然也不太會去區分 "順便"的約會 還是 "專程"的約會

雖然做的事是一樣的 結果也是一樣的 但是奇萌子差很多好嗎

最近晚上我大都在上課 下了課後 從教室到公車站牌也不用花到5分鐘

我就會利用空檔 把我威寶的額度賺回來 (意思就是打給負先生ㄇㄟ)

有人講話 少了等待的感覺 感覺不會浪費時間

這樣打了兩個星期  某日我問負先生最近有沒有去游泳

他說:最近很晚下班  你晚上不是都打電話給我

嘴裡又不知道在碎碎唸什麼  以為他正在計算著何時去游泳 要撮開我打給他的時間

但他老兄說: 你大約9:40下課 等公車才會打給我  那我10:00在回來好了

我瞪了他一眼  他又繼續講:妳每次都是等公車的時候順便打電話給我 

應該是要到了家  洗了澡  在房間跟我講電話

這段對話好熟悉  只不過角色對換了而已

當下覺得蠻好笑的 但事後想想 人是不是習慣性的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很單純的約會和打電話 因為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給對方不舒服的感覺 不被重視的感覺   

然後將不愉快的想法放大 再放大  用自己的角度去想事情而曲解了對方

雙方都在不知不覺中 犯了不是很罪惡的罪 而不自知

然後小事累積成大的爭執 也不想聽對方的解釋

我是怎麼回覆他的上訴呢 ?

今天下課後 我還是在等公車的時候打了電話

第一句就說:我是有事要跟你說  不是"順便"打電話ㄛ

之後我還笑笑的說:今天本來不想打電話給你的 但是真的有事才打電話

我是有深深的反省滴

但我想我開玩笑慣了 他信不信就不得而知了

 

-----------------------------------------------------------------------

青聲的碎碎唸:

1 世上真的有現世報這回事  他以前怎麼對待我的 不知不覺我也這樣對待他了

2 這下子應該不用我在廢心解釋 "順便"的邀約 和"專程"的邀約給人的感覺差在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