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掃墓的時候  這時家族的親戚大都會齊聚一堂

去年家族多了一個新成員  是姪子娶了老婆

雖然跟他們並不很熟  但透過他們共同經營的部落格 也能了解一些他們生活的點滴

尤其姪子的老婆婚後寫了幾篇有關婚後老公不似婚前體貼的文章

我看了都免不了在心裡想: 哼 男人就是醬~~婚姻不就是醬

今天碰到他們時 我和兩個妹妹都虧他們夫妻倆 雖然他老婆不認識我們

我們卻很了解她  儼然就是三姑六婆的嘴臉 (我姪子要喊我們姑姑 我們剛好也是三個姑)

我想姪子的老婆往後要寫部落格 會小心的多

爽兵妹問姪子的老婆 他們最近還有去騎腳踏車嗎(他們婚前蠻熱衷的活動)

她回答:結婚後就沒去了  我們這三個姑又很沒同情心的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順便虧了姪子 怎麼沒替我們林家的男人爭點氣 怎麼婚後就變了

姪子還是一臉"我有嗎?" 的表情 

還沒到中午  姪子的老婆就開始幫長輩煮中餐 

吃完飯後又要收拾一堆碗盤要洗  我姪子則在客廳看報紙

我心裡想:這就是媳婦吧   雖然嫁了人做家務是很理所當然

不過當人老公的如果能夠也在廚房不用幫忙只是在旁邊陪著說說話

不那麼的理所當然  當媳婦的是不是心裡會比較....溫暖一點 

回程的路上  爽兵妹說有和姪子聊一會  姪子很語重心長的說

如果沒有很急著要生小孩 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早結婚

婚前 雙方都可以空出時間約會  婚後 女生要陪男生去跑男生家族的活動

男生要陪女生出席女生家族的行程 根本很難有時間去約會

但是女生會想結婚 大都是嚮往兩人世界的生活吧

除非男女雙方都是很自我的人 或是家族成員為數不多 活動很少

不然這種家族的行程不太可能不參與  無憂無慮的談戀愛還是比較好ㄚ

 

----------------------------------------------------------------------------

小插曲:

在我幫忙姪子的太太收拾碗盤時  沒問在座的哥哥還有沒有要繼續用餐

就直接把他的碗收了 被我媽說:你怎麼沒問哥哥還有沒有要吃就直接收碗

我很沒大沒小的跟我大哥說 :時間到了 要收了

大哥說現在在自己家沒關係  以後嫁人要記得問

大家又笑翻了 

我想我目前還是適合單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