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

裡面的道理都很淺顯易懂

我們都以為自己懂得的事情不少
但非常簡單的問題  卻常讓自己啞口無言
你快樂嗎?  老人問主角
擁有完滿的人生  他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他高傲的想  我有有錢的老爸  學業都拿a
體操練到幾近完美  性生活永遠不匱乏
為什麼要一個加油站的老頭教我什麼道理

你快樂嗎?   我快樂  最近這幾年的我總是這樣想
 

隨時都有事情正在發生,每個當下都獨特

前幾年學英文時  老師總會要我們隨便分享什麼東西
我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單純的不能在單純
每天一樣的上班下班  上課下課
不覺得有什麼值得分享的東西
如果有同學回答 沒什麼事發生
老師就會說  每天一定有什麼事在發生
別告訴我nothing  這是你的人生  你不能只是活著
這讓我想到一路玩到掛中的對白:
有些人以為自己自己是清醒的  但他們沒有真正的活過

凡事都有一個目的,你得自己找出來
多年前我因為沒有甄試上銘傳法律系而失志不已
那時的我  覺得人生很灰暗  未來也是很渺茫
沒想到後來竟然唸了壓根都沒想過的哲學系
也在那個環境  認識了好朋友  好伴侶
從現在來看我雖然失去了某些  卻因此擁有更多意外的收穫
有時從袋子裡拿出一些東西  只是為了要裝更多的東西
我是這麼的解釋"失去"


享受過程而非達到目的才真正讓人快樂

場景一
米爾曼說:「等我拿到奧運金牌我就會快樂了。」
「喔,你聽聽看…等我拿到奧運金牌我就會快樂了!那不是夢想,是你的慾望。
所有人都一樣,對得不到的就煎熬的要死,得到之後,痛苦也不會永遠消失」

場景二

蘇格拉底:「明天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那是打從我第一次見到你就想帶你去的。你也該開開眼界了!」
米爾曼滿心期待。結果…在一段漫長的登山健行後,米爾曼看見的不過是普通的風景。
他喪氣地抱怨:「你到底要帶我去看什麼?該不會就是眼前這片風景吧?」
蘇格拉底搖搖頭,然後看著腳下的小野花。「難不成是花?」蘇格拉底又搖搖頭
,酷酷地說:「是石頭!」。米爾曼又氣又好笑,他全身汗濕,就為了看眼前的爛石頭?
「我怎麼會知道有什麼?」蘇格拉底笑了。

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也是
總以為只要達成什麼目標 擁有什麼
那麼我的快樂才會是滿分
活在期待  活在過往 就是忘了還有現在
人生如果不是當下還會是何時

片終 負先生與我爭辯蘇格拉底老人到底是真有此人還是主角精神妄想
後來想想  那根本不是重點
人生的心靈導師本來就會在我們生活的四處
只要我們留心


 蘇:你身在哪裡?(Where are you)
米:這裡。(Here)
蘇:你身在何時?(What time is it)
米:現在。(Now)
蘇:你是誰?(Who are you)
米:當下此刻。(This moment)


http://tw.myblog.yahoo.com/peace-movie/article?mid=40&prev=140&next=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