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去參加了一場八卦四起的婚禮

男女主角我都不認識 是我爸爸朋友的小孩要結婚

還沒開始吃飯 就聽說對方的家人很難搞

我爸的朋友一直怕婚禮辦不成  今天如期舉行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好不容易新人終於出場了 雖然我參加的婚禮不算多

這新娘是我看過不太有笑容的新娘

還蠻像被逼婚的感覺

婚禮中對方家長也不坐主桌  敬酒時也不出現 這都讓在坐的人覺得很不合常理

婚姻向來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婚姻的一開頭就這麼的不順  我這局外人也不免擔憂了起來

你爸爸不喜歡我爸爸  我是要站在哪邊 

站在理字邊會傷了情  站在情字邊會顧及不到理

婚前可以為了愛 不管我爸爸還是你爸爸  婚後就不能分你媽媽還是我媽媽

住你家還是我家或是自己再組一個家都會有不同的問題

畢竟都不像自己原本的家那麼的自在  

最近鬧的很大的伊能靜和哈林婚外情

我以前很討厭伊能靜 覺得她假假的

但是看了她的文筆  我不自覺得被吸引 覺得她的愛情很深很深

有滿液出來的感覺  我不覺得有人能夠乘載這樣的愛

這次她變成千夫所指的對象  說她每次都說自己有多愛哈林 還出了書

那些買書的人好像頓時變成了傻子

雖然我不是她的粉絲  更不是她的代言人

我覺得書寫有時就只是當下的感覺  用文字抒發自己滿溢的情感

但那只是當下的感覺  不一定代表永遠都有此刻的心情

她只須對自己負責  不需要對她的讀者保證婚姻不敗吧

那些在分析金融市場的分析師不也老出些書暢談自己的觀點

也不見得都有百分之百的讓讀者賺錢

她婚姻失敗  我們讀過文章的人有損失什麼嗎  感情  還是一本書的價格?

"愛"是個及物動詞  但後面的受詞永遠都可以換

 至於說出書騙人 那又更說不上了 她書裡從沒提到人名

是看的人自己硬是要灌上那是寫給她老公的

看的人當下被感動就好  至於她是寫給誰  對我來說那不重要

我總覺得看她的文字 她是適合戀愛的人  並不適合婚姻

很多人都會覺得愛情終究是要走向婚姻的

但婚姻的制度真的適合每一個人嗎?  

就像疫苗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施打  有的人甚至有喪命的危險

愛情真的一定非得要透過婚姻才能彰顯嗎?

對愛情保持浪漫想法的人面對婚姻這個現實能不感到窒息嗎

我愛你是因為你是你  卻因為婚姻  你家的祖宗八代我都非得要一起愛嗎

而我也還要顧及我這邊的祖宗八代  我有這麼多的愛能夠分嗎

如果想做自己恐怕就做不了一個好的老婆 好的媳婦

如果做好媳婦 好老婆  鐵定就做不了自己

因為我們連一個身份都不見得扮演的好  又怎麼可能全部都讓人讚不絕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