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並沒有特別想做什麼 或是成為怎樣的人

只有當聽到一些抗日英雄的故事

不管是死守四行倉庫  或是帶著國旗渡河的巾幗英雄

我都會覺得熱血沸騰

即使是敵對日本人的自殺飛機也是如此

心裡想 如果有一天國家需要我  我不想要長期的作戰

也不是想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

只是覺得用我一條性命去殺敵一佰相當值得

與其活的痛苦不如死的壯烈點

現在長大了 那種愛國心彷彿漸漸的流失了

而且覺得自己並不是想像中的勇敢

生活中有點小病痛 都會把它想像的嚴重 連自己都想恥笑自己貪生怕死

況且我那準的不能再準的生理時鐘 時間到肚子就餓 肚子餓脾氣就差

(負先生說的)

別說開自殺飛機了  如果有戰亂餓不死就偷笑了

---------------------------------------------------

發覺自己是很容易有離愁的人

小時候很討厭換座位因為總是會跟好朋友分開座位  

更討厭分班  因為我總要花好多時間去平復捨不得的感傷

甚至因為分班封閉自己好一陣子

我發覺我對食物竟然也是如此

最近特別愛吃無籽葡萄 每隔幾天就要去市場買

連續幾個星期吃下來  發現似乎味道已經沒有先前買的那麼好吃了

(相信我絕對不是因為吃膩了  肉鬆蛋我都能吃10年了)

心頭就有種"怎麼辦 ~它的季節快過了" 彷彿我是第一次遇到葡萄

然後感到淡淡的哀傷  逛著逛著 我發現別的水果攤開始賣蓮霧了

之前的憂慮就突然一掃而空(很快 前後不到10分鐘) 

一種水果吃完季節過了就沒了  但是我不會從此就不吃水果

我會愛上另一種水果 然後在換另一種水果

就好像人生的際遇吧 

生命中 因緣際會  跟某些人相遇  相識 甚至相戀

當緣份盡了 就好像水果的季節過了 即使它還在味道也變了

但是我們總是會再認識其他的人 也許味道跟原本喜歡的不太一樣

時間久了會發現原來自己有許多的喜好只是之前沒有機會去嘗試

所謂的天長地久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

最近看了一本書"其實你和你的煩惱都不存在"

我覺得有一句寫的不錯

"所謂的背叛只是我們對於承諾的錯覺"

對於友情 愛情 親情我們總會有覺得被背叛的時候

承諾就像是開支票  它不一定會被兌現

當一個人保證會愛你一輩子  他沒有做到不是他的錯

而是領這張支票的人傻了

支票開的期效越長 它被兌現的可能越低 況且是一輩子的變數呢

有時我們也會對自己開支票 "明年我一定要學好英文"

"下個月我一定要存5000塊" 但是都不一定有做到

對自己的承諾我們都沒有把握能兌現又怎能要求別人的承諾一定要做到呢

所以下次遇到別人跳票 或是領了一張芭樂票就別怨別人不講信用了

寫了三件私毫不相干的事 都是腦海中突然浮現的片段

它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   都是 "好傻好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