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負先生最常去的地方不是電影院 就是在餐廳或是夜市吃吃喝喝

有朋友在時大家嘻嘻哈哈的隨便聊聊也能打發時間

若是沒有朋友相伴  負先生就不太甘願到餐廳用餐

有一次兩個人又在想要去哪用餐

我突然想吃鐵板燒  他打電話約了他碩果僅存的兩個朋友

但沒有人想跟  於是他跟我說:那還要去吃嗎

我回:去ㄚ 為什麼不去   他又回我:兩個人吃那個怪怪的ㄟ

一聽 我就野火遼原了  什麼叫"兩個人去吃那個怪怪的"

我又不是吃人體壽司  只是在夜市吃鐵板燒

一客也才一百多的鐵板燒  又不是一千多

就算是一千多  難到我就不配跟他兩個人吃好料  當下就氣飽了

不過除了特別的日子  我們還真的很少兩個人去吃大餐

因為我多少也會有他那種"兩個人而已幹麻吃那麼好"的想法

但他不識相的回我那句話

感覺老娘就是要跟他吃苦不能吃好料似的   這怎麼不令人火大

------------------------------------------------------------------------------------------

前面提到 有朋友相伴吃東西 時間就過的很快

只有兩個人時  話題可能在電話中就聊了  不然就是在去用餐的路上就聊了

當兩人就定位 該講的不該講的都講的差不多了

我的注意力自然就落到了食物的熱量上

偶爾會說大肚子越來越大  偶爾會唸他三餐不正常  或是吃的過量

有時也會說他這個不能吃  那個不要吃  其他的不能多吃

有一次當我又唸過一輪時  看到盤中剩下的東西  又推給他說:怎麼不吃完

沉默了許久的他 就吐我一句:你剛剛不是一直在唸我胖 現在又叫我吃 

跟我媽一樣 唸我太胖 又一直叫我吃東西

我當下就狂笑  覺得自己實在很機車  不過他一直惦惦的聽我唸直到聽到我講最後一句

才反將我一軍  真的是忍辱負重ㄚ

 

----------------------------------------------------------------------

某日我們倆個又自己到餐廳用餐了  這次我說要吃好一點

可能有前車之鑑 他沒有再說那句:蛤~~兩個人吃那怪怪的

說是好料也沒有高擋到哪  不過就是299吃到飽的義大利料理

(不用懷疑  餐廳是他看中的  他對吃到飽這三個字應該比辣妹還難以抗拒)

雖是吃到飽的 但不是自助式  有張菜單給我們點菜 再由服務人員送餐點

之前他會在點餐之前 預測我會選什麼餐點 而且命中率極高 他也頗為得意

這次在要點甜點時  我叫他猜我想吃什麼甜點

蛋糕加甜點總共有10樣左右

他又開始得意的說: 那還用猜嗎 

看了一遍菜單 他毫不猶豫的說出我想點的甜點  我在一旁笑而不答 沒回對或是不對

(心裡在想 我有那麼好猜嗎)

這次他又挑戰新的境界  不只是挑出我愛吃的  連那些沒被我選上的

也一樣一樣的說出為什麼我不點  精準度到我懷疑他若不是在我肚子養了蛔蟲

不然就是他養了小鬼

(不過應該是前者吧  不然我小腹怎麼越來越大)

他的笑容越來越得意  我不潑他一下冷水  簡直就壞了我的規矩

我就回了他一句 :要是你懂我的心情 像你懂我的口味那麼精準就好了

他說:不不不~~那實在是太高難度了

我想大部份的男人都是這樣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