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一開始不是很好懂  穿差時空的劇情  還有男主角的性愛幻想

會讓人一時搞不清楚是在講什麼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個編劇  要改編蘭花賊的小說拍成電影

他不想要改寫成煽情 聳動 暴力 之類的電影

但抽掉這些 那本書根本稱不上一個故事 也無法吸引觀眾

他吹毛求疵的個性  龜毛  猶豫不決 都讓他的生活 感情 和工作很不順利

他有個雙胞胎弟弟但性格跟他南轅北轍

弟弟開朗 善與人交際  感情生活豐富 該死的是 他才剛想轉行想當編劇

就寫了一部讓別人覺得很棒的題材

這都讓男主角相當挫折  明明有相同的基因  為什麼個性和境遇大不同

最知名的臺詞就是當哥哥問弟弟:為什麼你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他們在探討愛情  哥哥對愛總是很猶豫 猶豫到喜歡的女生一直在等他表白

後來跟其他對象在一起)

弟弟說 :我愛她是我的選擇  她愛不愛我那是她的事 跟我無關

我很早以前就這樣下決定了

記得很小的時候  喜歡一個人 被他的女朋友知道了

跑來質問我 為什麼會喜歡他

我只是傻笑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要是我有這種勇氣 講出這樣的答案

應該很酷吧

不過這部讓我有共鳴的到不是這句臺詞 而是這對雙胞胎兄弟

上網查了一下  這部電影的編劇是一對兄弟

他們的名字就跟劇裡兄弟的名字一樣 也確實有蘭花賊這本書

所以這是一個亦假亦真的故事

身為兄弟姊妹 不管是有意的競爭或是無意 免不了被比較的時候

劇中的哥哥總是很困窘  他羨慕弟弟的某一部份 卻總是對他表現的很冷淡

當弟弟興高采烈的提議或是跟他講話 他都顯得很煩燥

我有一個很有想法 很有行動力的妹妹

可能是沒有什麼羞恥心 我不覺得她的存在是一種壓力

雖然我偶爾會羨慕她 人面很廣  羨慕她獨立自主

羨慕她很有生意人的頭腦和生意人的味道

但是當我看到她對不熟的朋友也是很熱心的付出

看到她每次跟朋友出遊即使不是自己主辦也是不斷的安排行程

看到她時常的從圖書館借工作上相關的書籍

在我睡死的時候 她還在看那些對我來說能令我5分鐘入眠的書

我知道有些東西可能是與生俱來的 但大部份並不是如此

沒什麼好羨慕嫉妒的

她選擇不示弱  充實好自己  呈現的就是好的

我選擇不裝強  天塌下來也有人擔 但我始終相信我有我堅強的一面

我似乎"很早以前就如此下定決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