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見"落雨聲" 是在上星期的超級星光大道預告
也只聽到一句歌詞  就讓我起雞皮疙瘩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意思是 你如果想要孝順 不必等到變有錢

這星期聽完了徐佳瑩的版本  忍不住找了原唱的江蕙來聽聽
果真很有摧淚的效果
詞是 方文山   曲是 周杰倫作的  沒想到換成另一個語言
他們的作品  還是另我聽到起"雞母皮"

我常常會跟朋友說  我的娘很有殺氣  
或是很會買東西 花錢都不會眨眼睛
個性 很番  吃軟不吃硬   偏偏我軟的都用在朋友身上
在家裡  我就是塊石頭

我的阿母 其實是個很特別的母親
她從來不會想從我朋友那 打聽關於我的消息
母姊會也因為工作  她沒有一次出席
我想她應該是對我很放心
她比我這個女兒勇敢嘗新
帶我去剪頭髮 都會要求設計師幫我染髮 或是燙個玉米鬚
問我要不要去抽脂或是削骨小臉皮
完全不介意"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這道理
英文字不識幾個  卻可以輕易的認出各大名牌的英文名
或是 made in Italy

每次我提要出國遊玩  她也不像很多父母不放心
她很喜歡我多看看多經歷  還不會忘了幫我兌換外幣 讓我花起來很放心
就算當我不在身邊  她接到詐騙集團的說她女兒被虜人勒贖
她也能夠很鎮定  反到是我爽兵妹像個著急的母親

這幾年因為感情的因素  我變的比較封閉  拒絕溝通 謝絕關心
一心一意的認為大人不了解自己  
但其實他們只是希望我過的好如此而已 
雖然我們的歧見還是在那裡
但哪家的人  沒有難唸的經
阿母ㄚ  謝謝妳  給我無憂慮的生活  
雖然我常覺得你是家裡的天兵  老做些出奇不意的事情
希望能一直做你惜命命的小孩子 永遠不要長大

------------------------------------------------------------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江蕙   落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