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  我娘不知道哪找來一個算命師
把我家一家老小又算了一遍

那個先生第一句話就說  我看錢很重
這一生為錢所困
一聽心都涼了一半
不知道是沒錢所以為錢奔波苦而困
還是太有錢不知道要擺哪而困

我承認 我一向對金錢沒有安全感  
老是覺得錢不夠  怕將來老時沒錢可花
從小學就有存錢的習慣  把零用錢省下存郵局
即使同學向我借三十塊不還 我就念念不忘
媽媽如果買股票 我就會憂心
怕錢輸光了要跑路
也怕自己戶頭的錢根本救不了火

高中時 很多同學都開始自己買衣服 買保養品
這些我都捨不得花  對自己最大的恩賜
就是考完月考吃必勝客或是肯德雞
化妝水用屈臣氏的雪芙蘭
衣服都穿我娘買給我的  不是太老氣就是太稚氣
最具代表性的非青蛙裝莫屬 (T恤 上面貼大眼蛙的圖案)
穿的跟村姑沒兩樣 還想說為啥自己異性緣不佳

我想 正在看此篇文的人  一定覺得這不像"愛買"的我
那是因為我受過爽兵妹的刺激
一直很納悶  為啥有些人明明存款比我少  
錢卻可以花的比我闊綽
而我明明戶頭裡有夠用的錢  卻老怕不夠花
有一次我跟爽兵報告我的基金又虧了多少趴
她問我  :你不覺得你這樣很傻嗎  一直存錢 不旦沒賺錢還虧本
自己沒花到  還不如像我實質上有用到那些錢  買到快樂
我覺得她說的也不無道理  有一天如果我死了  那些錢也沒用到 
不就可惜了  所以我漸漸懂得對自己好  

當我聽到那先生這樣說我時  
我問爽兵:怎麼辦 "這一生為錢所困"
爽兵也很灑脫的回我 總比為情所困好
突然就想到梁朝偉的 為情所困  
看來我的主題曲就是 這一生~~為錢所困 ....

--------------------------------------------------------------------


這一生為情所困 只為當初妳的心太真
這一生痴痴戀戀 只為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