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奇緣真的是一部看了會開懷笑的電影
裡頭有務實的現代人
和誇張的童話中人
當兩個世界的人在同一個時空交錯
擦出的火花很是特別
童話中的公主與王子被壞母后拆散
兩個人一個在等待被拯救~另一個錯把公車當惡龍
即使是在現實的世界也是忍不住就高聲唱歌
反應也都特誇張
童話中的人相信一見鍾情
現實中的人則認為要靠相處才能確信愛情
這都反應了不同人對愛情不同的態度
而我應該是代表務實的現實中人吧
自己都不是很了解自己需要什麼
怎麼可能憑一面就相信了緣份
總是覺得那只是賀爾蒙作怪的一種現象

我妹問我說:不覺得很誇張嗎~現實中的人跑到童話中去
我是覺得現實中的人~雖然活在現實~但是也會有童話中的浪漫
 童話中的人待在故事中太久了~也會厭煩~~
如果感覺對了~真愛隨時都可以換

故事的結尾公主為了救心愛的男人
不畏懼的拿劍與惡龍爭鬥
看似很顛覆傳統的情節
其實看到結尾  還是很老套
公主跟著律師在現實中生活
律師的未婚妻跟著王子到童話中共渡
看出來了嗎?  標準的"嫁雞隨雞"
總是女性要放棄先前的生活跟隨著另一伴
她們之前的朋友、之前的生活就這樣一刀兩斷(誇示法)
融入新的家庭~適應新的環境~
萬一要生兒育女還得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而男人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馬照跑~舞照跳 (香港回歸大路用語)
只要負責歡愉的撥種
也不需要擔心是產前還是產後憂鬱發作
而女人雖然不至於要殺死惡龍
卻要在家庭與自我之間茍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