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生命花園的探訪後 

緊接著我繼續讓個案去探索自己想找的問題亦或是答案

但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幫助她放輕鬆跟紓發情緒

就來看看她要帶著我走到哪囉

------------------------------------------------------------

 

接著他要我走在長廊上走廊二側是掛滿我的所有回憶照片

他要我慢慢欣賞慢慢走然後走到一幅照片前他問我看到什麼?

我說我看到我們全家人在一顆大石頭上拍照有我爸爸媽媽弟弟妹妹

家人好開心圖中的我們都是小時候,是全家出遊拍的

青諠要我進入照片中他問我我現是小時後的自己還是在旁邊觀看而已

我說我就是小時後的自己我穿了一雙紅色的娃娃鞋

粉紅色的蕾絲小襪白色洋裝綁著公主頭

我的妹妹跟我是一樣的裝扮.年齡是七歲時。

青諠說要我在看看四周環境我說有一各涼亭

我們是越過涼亭爬上大石頭拍照的我看到我先生了他是大人的樣子

是他在幫我們拍照我頭一轉我看到我家do do抱在我妹妹手上

那時現實世界的我又突然哭了出來,是開心的哭

青諠說感覺全家都到齊了很開心吧!

 

後來看到涼亭後面有一條小溪溪中有小魚我們全家在溪中泡腳

小魚游過我們的腳邊,我先生牽起我的手這時我是大人樣子了

我們往溪上方走沿途像是在森林一樣我們拉著手走在溪中

我先生走前面保護我一步一步慢慢在散步後來我看到一座白色拱橋

我們在橋下我問青諠要上去嗎?

我看到好多氣球青諠說上去看看,老公一直牽著我的手

我們上去時汽球都飄在天空只有一顆粉紅色汽球被線繫著在橋上

是直立著十分不自然沒隨風擺動青諠說會不會汽球想帶你去哪?

我說恩~~~那你就跟著汽球走吧!

汽球用跳的ㄟ像是宮崎駿卡通一樣汽球跳到一間白色希臘式建築物前

門前有二支羅馬柱不是很雄偉的建築是一間小平房式的羅馬建築

在一座森林裡我們跟著汽球來到門口汽球跳了進去

然後有一個年約1、2歲東方臉孔的小男生推開門走出來

有著捲捲黑色頭髮一樣是白裡透紅的皮膚眼睛圓圓黑溜溜的

穿著淺藍色連身衣褲還有可愛圍兜兜在脖子上一直笑著很開心。

青諠說你認識這小男生嗎?我說認識。那是什麼關係?我想是我的孩子。

他想讓我抱!他現睡著了,我進去那間房子看到一樣是白色原木小木馬

然後白色的嬰兒床一樣有蕾絲跟剛在秘密花園看到的那間房間一樣

屋子裡沒有東西空間很大一片白色很純淨有些綠色植物圍繞在嬰兒床旁。

小孩張開眼睛了,小孩說:媽媽我只是回來拿書包我上次忘記帶書包

青諠問說你現書包收好的嗎?  小孩說: 好了

小孩還說:希望他不要蹦蹦跳跳青諠說:他太急躁對不對?

恩!然後脾氣不要這麼壞對爸爸兇不要亂吃東西不然我會肚子餓

小孩對爸爸說:爸爸我會孝順你我會乖你要照顧媽媽喔!

爸爸對媽媽很好,我希望我來的時候,爸爸也能像對媽媽一樣對我那麼好。

青諠說我們大家都好期待你來喔!你現準備好了嗎?

恩!我也好愛阿公阿嬤喔!青諠問道是那裡ㄚ公阿嬤?是外公外婆嗎?

恩!都喜歡,外公外婆會帶我去溜滑梯,阿公阿嬤會在我去游泳,

好那你要快快來喔!恩~~

在屋裡我還看到白色書桌桌上有白色書包書包上有白色翅膀ㄟ

青諠問:是真的還是裝飾用的我說是裝飾用的

那書桌上還有其他東西嗎?有幾本故事書

青諠說那你幫他收進書包以免他又忘東忘西青諠問:你收好了嗎?

我說還有鉛筆盒跟彩色筆我收好了弟弟下來說要揹書包

他換成長袍像天使的衣服他走到老公旁邊要給他抱老公抱起他來

然後他在親老公很開心。青諠說感覺他在這過的很不錯那我們要走了

弟弟說想要跟我們一起走。

我們沿著小溪走回去路途中突然出現一隻黃金獵犬

弟弟說他想牽狗狗一起走狗狗也想跟我們一起回去

青諠說那就帶著狗狗吧!你們回到剛才涼亭了嗎?我說到了大家都在

變成現在的樣子,大家好開心看著弟弟青諠說那我們來照相吧!

這是自動照相的全家人都會照進去不用人家幫忙拍

我們把這張照片掛在記憶長廊裡要記住這愉快的感覺!

數到十你將醒過來~~~~~~~~

 

--------------------------------------------------------------------------------------------------------------

青聲的碎碎唸: 個案在形容全家相聚的場景時 臉上堆滿笑容

                          喜怒哀樂也相當分明  是個很容易接受指令的個案

                           經過她同意之後PO出整個催眠的過程

                           之後不但打了文章記錄還畫了兩張圖

                           一張是她看到的場景  一張是她看到自己未出生的小孩  

                           做完催眠的當晚個案說一夜好眠ㄛ

                    DSCF3911.jpg          

 

                      DSCF39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催眠體驗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