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是跟妹妹共用一個房間

小時候  她總是跟爸媽要求要自己住一個房間

而我因為害怕一個人睡  卻也好面子的不表示意見

但爸媽不知為何原因  總是讓我們共用一個房間

(其實是根本沒有多的房間給她用~淚)

長大後她到國外唸書  房間突然大了起來

但我還是在她睡的那側放滿了書籍和衣服  一樣睡小小的角落

彷彿那邊不曾空過

雖然她在家的日子總是很晚歸  

雖然我入睡時  她也總是不在房間

不過這個同居了半輩子的人說要搬走  心裡還是有點悵然若失阿

這次我會很快的習慣  並且給予深深的祝福

放心去飛  該是長大的時候了   我也是  

----------------------------------------------------------------------

這是爽兵妹離家第一天時寫的

這次我發現我調適的超快超好  而且多了一個放衣服的空間

(我流浪四處的衣服  終於有它們的歸處了)

也多了一個乾淨的和室  (之前是她專用的書房)

她搬出去的當天  我阿母發瘋似的狂丟她的衣服  也把她的物品都打包了

要她全都搬走  不用再回家了

說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阿母要是沒發作  才令人意外哩

好在阿母的氣消的很快  沒多久就雨過天晴

雖然颱風過境時  心情不太好受 

但我相信爽兵妹的決定  是正確的道路  所以我無畏懼

(還是因為事不關己)

我跟爽兵妹說 : 相信自己做的決定是正確的話

別人怎麼想不重要  父母的想法不見得是對的  他們也需要長大

困難是一定會有  但也一定會過去  只是不知道會多久

阿爸說:她真不會挑時間搬  怎麼挑阿母身體不太佳的時候走 (只是牙痛)

我回: 她不贊同的話  永遠不會有對的時機  

我覺得就算是健康的狀況下搬  也是會氣到血壓高or 腦充血吧

想要綁住一個人永遠都是有理由和藉口  而且聽起來都非常的冠冕堂皇

這次風暴平息的很快  我覺得我也處理的不錯  (自己給自己掌聲) 

爽兵  妳要好好幹   我的將來就靠妳了  

(爽兵的窩  窗外是藍天綠地)

674040_n.jpg  

 

 

 

--------------------------------------------------------

青聲的碎碎唸:

這是我這輩子第2次幫人擔保了 

第1次也是幫爽兵妹擔保她成績會進步  還簽明畫押給我阿爸

是去年他老人家拿著那張劃押的紙再我面前晃阿晃的

我才知道  我從以前就是呆人一個  = 保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