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1.JPG 

 

這部電影當初上映時  造成極大的迴響

劇情緊湊且不按牌理出牌

當初在看時  是以動作片的角度在觀賞

上完了催眠課  發現電影裡所描述的東西  跟催眠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在催眠的時候  我們也可以任由自己的想像建構自己的世界 或 摧毀世界

只是催眠不需要打針 

夢中夢  是這部電影整個大框架

但夢境和現實的界限在哪 ?  你怎麼區分這是現實還是夢境

為什麼有時我們無法分辨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夢境

在電影裡  男主角由一個小小的圓形物體判斷他是否還在夢境

在夢境時  那個圓形的東西會一直像陀螺一樣轉不停

但在現實它總有靜止的時候 (如下圖)

inception.png  

電影裡  男主角對自己的老婆植入某個念頭 

在催眠的技巧  也會用上這樣的手法  只是不像電影那麼的可怕

我是個很多夢的人  也不擅長辨別夢境不是現實

所以當夢見愉快的夢  就會很沉浸愉快的氛圍

如果夢見很可怕的夢  連醒來都覺得很驚恐

可惜我沒有一個辨別現實與夢境的小物

之前阿菽師姊有說要試著辨別  但談何容易ㄚ

很巧的是  在上了催眠之後  竟然我會辨別夢境與真實了

(  "好啦~好啦~什麼都是在學催眠之後啦"   應該會有不少人這樣想 )

那次的夢雖不是驚恐  但在我意識到是夢時

就有點像燕赤霞破黑山老妖的陣頭一樣

"破"的一聲  我回到了現實世界

說了一堆跟全面啟動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也做了一個夢中夢   在那個夢中夢我看到了外公外婆

我們一家坐在桌子前吃飯  外公外婆跟現實世界的長的不一樣

但我知道他們是外公外婆  並不是因為容貌不一樣我才發現那是夢境

而是我意識到 外公已經過世了 所以這是夢

(奇怪  我怎麼沒在夢中以為自己看到鬼  還有在現實世界外婆也過世了

這個我就沒有意識到)

然後我在那層的夢就醒了  但我在第一層夢  發現我夢到過世的外公時

我哭的很傷心  眼淚一直流  然後邊跟富先生訴說我的夢境

那我第一層夢又是怎麼醒的呢?

因為我聽到壓抑情緒的哭聲  (是真的聽到  不是夢境)

臉上真的有淚水  

雖然我很快的意識到夢境  沒想到情緒來的更快

長這麼大  第一次發生這種哭醒的怪夢   真的嚇了我一跳

一整日都在無力的感覺中渡過

 

-----------------------------------------------

青聲的碎碎唸:

雖然從小被爸媽托附在外公家  外公過世時  我並沒有特別的難過

為什麼會哭到醒來  說真的  我也不清楚

可能外公是第一個說要送我透天厝的男人吧 ~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超自然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