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了一本簡直是為我而寫的書

光看書的名稱就非買不可

image.jpg 

但買的時候還是遲疑了一下  感覺買下去  就中了招了 (證實自己真的愛亂買)

在你身上,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東西就是越堆越多,該怎麼辦
  *沒辦法準時赴約,總是會遲到
  *我怎麼這麼容易感情用事
  *為什麼我的人際關係變差了
  *大家都說我太執著了
  *貪小便宜,結果反而一團亂
  *大腦當機,報告就是寫不出來

這些惱人的壞習慣  看起來好像不太嚴重  卻給日常生活帶來很多困擾

其實這只是大腦運作模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當這些症狀開始對生活造成影響  就有可能是"注意力缺乏症"(ADHD型)

什麼是ADHD?

ADHD(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係指自己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專注力、注意力、衝動、好動等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造成此症狀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前額葉的功能不全  進行SPECT檢查後發現許多案例均顯示

腦血流偏向前額葉及側邊額葉等  一般認為ADHD的患者約為5%左右

是無法維持注意力的兒童問題 但在部分成人身上也發現了無法持續注意力的問題~~大驚 

比較輕微的人也可以稱作ADD

* 一邊走路手上還拿著東西  突然看到別的東西或想到別的事情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就把原本手上拿的擱置一旁 然後遺忘 (偶爾有)

*不知道為什麼相同的東西總是越堆越多 (有) ADHD 會透過衝動購物得到滿足感

*東西總是丟不掉  因為不知道何時會需要用到 (有  ~我是囤積狂)

*在整理東西時  總是會邊整理  邊回憶  然後就擱置整理的東西  翻越起舊雜誌 舊書信

東西沒整理多少卻越整理越累 (真的好累  乾脆不整理都不會累 ~誤)

* 貪小便宜  反而弄的一團亂  最怕看到第2件5折 

*就是一定要全部買到 - 一旦出現感興趣的東西就會用盡各種方法把相關商品搜集齊全

 ADHD的人能以很精確的手法得到想到的商品  卻沒有想到要怎麼處置這些商品

  他們的目的只在於獲得而已  就是只在乎曾經擁有 不再乎天長地久啦 

*ADHD的人雖然不討厭與人往來 但卻對於與人相約見面 與安排事宜有極大的壓力

(媽呀~我連這點都有  怪不得我幾乎沒有安排過什麼活動 就算曾經辦過也大都流會收場 淚~~)

*ADHD的人在一對一的情況還比較OK 但若是三人以上 就會陷入"不知道該先跟誰說話"而導致談話無法進行

這個我算輕微的

其他的症狀還有   情緒起伏過大、過於執著、無法準時赴約(負先生應該也有ADHD  噗)

這本書在日本暢銷了12萬本  書上寫 "幫助成人ADHD患者走出自責與懊悔的人生"

真的~~看完了這本書   我發現原來我是有病的人ㄚ  不是習慣太差 

那我今晚可以安心睡在堆滿書堆的床了 

什麼~~整理?   

幹嘛對病人那麼苛求     我都承認我有病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