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0.jpg 

吳念真導演打算挑10多部台灣文學作品改編舞台劇

這部是由鄭清文先生的文學作品"清明時節"改編的舞台劇

劇情  輝昌(王識賢飾)為了只認識八個月的外遇對象梨花(張靜之飾),

要與妻子秀卿(林美秀飾)離婚,八年的夫妻情感居然無法挽留丈夫的心,

這讓秀卿無法接受,堅持不願與輝昌離婚,在秀卿與梨花這兩個女人之間,

輝昌選擇逃避,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是否輝昌的死能解決一切紛爭,秀卿與梨花又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傷痛

第一次妻子問丈夫 梨花是誰 ?  丈夫見笑轉生氣   (男人偷吃三步曲  愧疚→ 打死不認  →  只好承認)

在外頭溫和有禮的丈夫在家裡是另一個樣子  妻子對丈夫的關心 

也被丈夫當作是找碴與試探  兩夫妻很難和顏悅色的說話

當婚外情曝光  老婆說:為什麼老公偷吃  家裡的老婆都是最後一個知道

老公說: 就是因為有把你放在心上  才沒讓你知道( 聽你在543)

老婆說: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每天睜開眼  心裡全是你跟孩子  我有什麼錯

即便是男人跟她吵到奪門而出  她還是很無奈的一直問自己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燈光暗去)

除了痛苦的夫妻  有另一對也很悲的父女  是梨花和她的爸爸

當爸爸得知自己的女兒是第三者   梨花問爸爸

梨花:這個查某子…是不是讓你感覺真絕望?
父親:外人可能會跟你同款這樣想,而且,我親像就愛生氣、愛絕望
             才會合他們的期待…不過,代誌既然已經走到這,未來無論你跟
             輝昌是會繼續…或是要放棄,你必然攏得愛經過一段痛苦的日子
             …若連我也離你,放你一個人在那兒孤單,我…會不甘,我的心
             …會痛。

 

婚外情鬧上了村莊  還開了調解委員會  調解委員幾乎是男性

唯一的一位女性發出不平之鳴  為何調解的委員都是男人居多 

就算是要找男人  也要找沒有婚外情前科的男人來才公證

在場全部的男性委員  全都低頭  面對國父遺像  不敢出聲 

調解不成  美秀姐就拉著梨花的父親近呼吶喊的說:

老師  你在我們的婚禮 祝我們的百年好合  怎麼會這樣   (燈光暗去...)

之後男主角偷偷去探望梨花  沒想到老婆隨後就到 

三個人本來又要爭吵  梨花的父親剛好回來  美秀姐又拉著老師說:

老師  我怎麼會變成我自己都討厭的樣子  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劇中沒有壞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  也有一些甘草人物在旁邊插花

當男人有勇氣偷吃  卻沒有勇氣承擔時  最勇敢面對的反而是被他傷害的兩個女人

這是部笑中帶淚的好劇  片中訴說男人面對失去愛情的婚姻的無奈

也表達女人失去老公的心時  在面對打擊  失去信心卻又想維持整個家的悲哀

值得一看

 

 p.s  我明明就不是失婚婦女  也能看的一把眼淚  我也想問吳念真導演  :  我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