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了打造財務方舟的課

與其說我對課程有興趣不如說我是很好奇

負先生的好友小眼睛先生原本是位文學氣習相當濃厚的人

以前當我們討論到有關理財的事 他老兄就會說錢財乃是身外之物夠用就好了

今年不知道怎麼搞的拼命的吸收財金知識 

當他們在聊天時已沒有我小女子插話的餘地了  一派說基本面有用  一派說技術面才是王道

每次就好像倚天劍大戰屠龍刀一樣 剎時間刀光火影  這時我就選一邊涼快去了

某日我好奇的問小眼睛是誰改變了他的想法

他介紹我一個部落格  剛好版主要辦這個財務方舟的講座

我很想知道是誰有這麼大的本事把冥頑不靈....ㄜ   是...很堅持自我的人改變觀念的

一開始提到有錢人的陰謀  大意是真正在操控世界的並不是台面上的政治人務

而是那些有錢的金融家  他們在正規教育中拿掉了財務知識這塊

目的就是要普羅大眾生生世世的照著他們的規則去玩遊戲當一名有夢最美的奴隸

政府拼命印鈔票舉債卻要透過各種名目的稅叫我們拿我們賺的辛苦錢來還

還告訴我們這是身為公民的義務與責任  於是我們就像現金流中的老鼠一直在遊戲裡打轉怎麼都出不來

當鈔票越印越多  價值就越來越低  所以擁有再多的錢 

當這個遊戲玩不下去  那些錢也不過是廢紙而已 好比辛巴威的1兆元紙鈔 面額很大什麼都買不到

那該怎麼辦? 

歷史告訴我們  每當戰亂  金融海嘯  只有黃金才是王道

所以金價會飆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沒有人相信美金更遑論不是國際貨幣的新台幣

所以不要在因為外匯存底排名世界前4名而自豪  因為外匯存底就是美金啦~~

為了讓手中的資產保值  就要買進黃金白銀這些貴重金屬 

而且是實體的[金塊金條ㄛ  不是黃金基金  不是黃金存摺  也不是黃金ETF

因為當金融海嘯真的發生  那些也都只是紙上黃金  到時也領不到

歷史上就曾經發生過  政府硬逼人民拿黃金去兌換他們所謂的貨幣

也發生過政府強行要銀行關門一星期  為的就是怕人民擠兌黃金

所以就算買了實體的真金白銀也不能存到銀行的保險箱

在演講的末段就有聽眾提出質疑  如果窮爸爸富爸爸的作者 羅勃特.清崎先生發現了這個真理

難道他不想像其他金融家一樣  擁有大把的金銀財寶 一樣玩著愚民的遊戲   

為什麼他要告訴普羅大眾?  (負先生在這之前 就在我耳邊碎唸一樣的言論 果真是搞猜疑 )

萬一我們也買進黃金白銀  兩三年後發現所謂的金融海嘯並沒有發生

那我們手上的黃金白銀該怎麼辦?

有另一個聽眾回答: 要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  當人告訴你有這個訊息 

你要自己去找資料判斷所有的可能 金融海嘯可能發生也可能不會發生

羅勃特.清崎 只是告訴你這個遊戲規則 不管你玩不玩這個遊戲你都在這個遊戲之中 (好可悲)

現在買進黃金白銀  就好像買保險一樣  替自己的資產買份保障

我覺得這個金融海嘯的論點就好像末日理論一樣 

時間還沒到之前 誰也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會發生 或肯定不會發生

如果會發生 那麼這些有做準備的人 就能在最慘的狀況下減輕損害

而那些沒準備的人就開始恐慌

如果沒有發生  那麼這些有準備的人就會被當成是傻子

那些沒有準備的人才是有洞見的人       

諾亞在建造方舟的時候被很多人嘲笑  當大洪水來臨時那些笑他的人再也笑不出來了

如果金融海嘯真的要來了  你要怎麼打造你的方舟 

不要再當拜金女了  開始buy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