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多禮拜前和莎拉去逛旅遊展本想第三度重遊泰國

沒有想到去日本的機票竟然和泰國差不多

逛到一家旅行社  3天2夜的機加酒只要NT7,990還送一個登機箱

就決定改去日本東京了

出發前我又犯了閱讀障礙症(看旅遊書和交通資訊時就會發作)

莎拉還是一如往常的迅速就做了4天3夜的行程表 包括交通資訊 實在是就甘心A

想想我是要去藥妝的聖殿 怎能不做點功課呢

總是不能一直降"無三小錄用" 

(左邊是我做的功課 抄下網路上別人買的價格 雖然頭很大但誓不當冤大頭

 右邊是莎拉寫的行程 還詳細貼了地圖和快速到達目的地的方法足足有6頁之多)

  

IMG_0001.JPG 

 

因為有認真的導遊 所以很迅速的就找到了買N'EX 和 Suica的地方 (要價3,500日幣)

相信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這張Suica卡的好用  有點像我們的悠遊卡 但他們還可以在某些商店使用 

IMG_0120.JPG 

快速的到飯店卸下行李  就殺去新宿買要去箱根的浪漫小田急車票

票價6,740日幣真是一點都不浪漫  (但這6000多塊包含來回的車資和在箱根坐所有交通工具的費用也不算離譜就是)

接下來就是要去逛大街了 剛好在車站門口遇到候選人造勢  彷彿置身木村拓哉演的change場景

IMG_0130.JPG 

 

不到晚上路上的廣告看版多到讓人迷失在都市的叢林  好在沒多久我就清醒了

因為看到了藥妝店  太銷魂了

IMG_0142.JPG 

 

路上隨便一家餐廳都很有日本風 (廢話 在日本ㄇㄟ)

IMG_0139.JPG 

不過我們晚上可不是吃那麼隨便的 (跩的ㄌㄟ)

莎拉在當地有日本朋友  約好要帶我們去酒吧 

行前莎拉問我有想去什麼樣的酒吧 可以請她朋友帶我們去

我說:我想要去有公關陪酒的酒吧    莎拉: ......(無言)

去餐廳之前日本朋友泉先生帶我們去一棟大樓看東京鐵塔和夜景

IMG_0148.JPG    

 

現場很暗  用閃光登會顯的很不自然  泉先生很貼心的幫我們用手機的燈打光

RIMG0016.JPG 

大樓內還有森美術館 在展"万華鏡的視覺"

內行人看門道  外行人看熱鬧  我只是看熱鬧的 就不綴述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點一下網址

http://www.mori.art.museum/contents/kaleidoscopic/index.html

RIMG0025.JPG

 

接著就是到晚上吃大餐的地方   原以為是小店

一進去卻別有洞天  彷彿來到龍門客棧  一到店裡 所有的店員都會很有原氣的跟客人打招呼

IMG_0157.JPG  

一頓飯下來泉先生共叫了服務生超過5次之多  因為一次都先點一些份量

他說日本人一次都會點少少的 因為不知道吃的下多少 所以會分次點

每次要叫服務生時 都會很"搞禮束" 的說一句 "蘇哩嗎ㄙㄟ" 

體態依然保持很好的泉先生↓

RIMG0029.JPG 

多年前去紐約找莎拉時就看過泉先生一次 當時的我英文很破不太會說 也聽不甚懂

那時就心想如果有機會再見的話 希望我的英文能夠有基本的溝通

汗顏的是 上帝給了我第2次的機會 我英文依舊是那麼的破 只好賣笑了

以前和莎拉聊日本人時 我都會忍不住脫口"小日本鬼子"  (國仇家恨ㄚ)

今晚泉先生打破了我對日本男人大男人的印象 不僅幫我提血拼的東西

還請我們逛美術館 以及大餐都是他買單 真的是太....甘心了

(當然是因為仗著莎拉的面子 我才能降白吃白喝)

經過今晚就不叫他們小日本鬼子好了  

就改叫日本鬼子吧

 

 

 

沿途拍到的施工中娃娃  長的這麼卡哇依  都不忍責怪他造成交通不便了

IMG_0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