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一早六點就起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不為別的 就是為了去築地市場吃新鮮的海鮮飯

車站內又看到好有日本風味的圖

IMG_0165.JPG

出了地鐵一時迷失了方向  看到這個老伯伯  彷彿跟著他就有新鮮的

IMG_0171.JPG 

 

果真很新鮮  因為走到了批發魚市的地方了

IMG_0173.JPG 

很多人都開這工具運送漁貨   好趴

IMG_0177.JPG 

市場好大  但不像有賣吃的  問了幾個老伯伯 他們都很熱心的指路 

其中一個還畫了地圖  日本人真的很妙 明明知道我們聽不懂 還是硬要用日文講  真的很執著的民族 

IMG_0178.JPG 

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我們要吃的店   (是莎拉在找 我只是跟著 日本字跟鬼畫符一樣我覺得每一家都好像)

後來莎拉說找到了  終於....  我都要淚奔了

她拿著書問老闆  他的店是不是書上的那家 

老闆笑著小小聲的說  書上的那家 在斜對面  那家是NO.2  他的店是NO.1

IMG_0183.JPG 

我跟莎拉都是臉皮很薄的人  看到老闆這麼親切的說著  心裡想著走那麼久就是要找那家店

沒想到吃的是另一家   但他所言不虛  食材很新鮮  看照片魚是不是很有光澤感呢

 

IMG_0188.JPG 

 

吃完飯又繼續走行程 

下圖是意外的景點  築地本願寺  會進去是因為建築不太像日本的風格

管他是拜什麼的  拜了再說   

RIMG0051.JPG 

沿路不知名的小公園  花的顏色好鮮艷

IMG_0204.JPG 

 

接著到了上野恩賜公園  公園內有神社 

RIMG0087.JPG

IMG_0211.JPG  

 

神社周遭的風景  都市中還有如此清幽的地方

IMG_0215.JPG 

 附近又有一間稻荷神社   神社的門口有狐狸的雕像

 IMG_0237.JPG

通過照片這個小小的通道  後方有個陰暗的拜拜的地方  我們晃了一下趕緊出來

總覺得正神應該是放在光亮之處 

之後我跟莎拉說:剛剛那個好像是拜狐狸的  我應該再回去拜一下才對

(印象中拜狐仙可以增加女性魅力)

IMG_0241.JPG 

回到台灣 孤狗了一才發現大錯特錯    日本的稻荷神是穀物、食物之神

而狐狸是稻荷神社鎮守的動物  就好像媽祖的左右護法是千里眼和順風耳是一樣的道理

中世紀以後工商業逐漸發達 而主管豐產的稻荷神  也開始象徵財富 被工商業界敬奉

莎拉我們真是有眼不識神明ㄚ

 

公園內還有我愛的楓葉    好有"撒米西"的fu

RIMG0082.JPG 

公園內的不忍池   開了很多漂亮的花

 RIMG0106.JPG

接著就到了阿美橫町  這是購物的好地方 

因為我發現我和莎拉的相片中  竟然沒有一張照片   蝦米

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們真的在這裡殺紅了眼  買衣服 買餅干 逛藥妝店 (是的 ~又是藥妝店)

好幾次  經過藥妝店時  我們兩個的魂魄好像自動被吸入  不由自主的往店裡走

其中還有一次  兩個人都走的很累了  她問我:要逛嗎   我說:不要好了  應該買了差不多了

下一秒  回過神時  人又在店裡了 

好在東京地鐵中置物櫃很多  我們就把戰利品放在櫃子裡又繼續下一個行程  淺草觀音寺

(這又是個好長的片段 ~~ 詳情請看下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