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媽送我去學不少的課程
寫毛筆  畫畫  作文課  談鋼琴 
我一樣也沒學會
還是一樣的醜字  一樣的鬼畫符  一樣胡言亂語的文章  
別說雙手彈琴  連五線譜都忘了怎麼看
那些東西我也沒有學很久~因為我媽也有我三分鐘熱度的毛病
所以已經有小朋友的人或是將來會當爸媽的人
還是別逼自己的小孩子去學些他們壓根就沒興趣的事來浪費血汗錢
不如培養他們不用花錢的興趣  
比方說 :  去逛街 把小孩丟在書局  (我媽常做這種事)
小時候 我媽都會先把我放在書局~ 在去做自己的事 
有時還會忘了把我領回去 

去年一時好玩 把看過的書都列下來  統計下來近70本
還不包括雜誌 週刊    
其實我很少靜下來看書  因為討厭等待 
所以不管是 在銀行排隊辦事或等捷運 、等人我都需要書的陪伴
(不然我就會很焦燥  實在不喜歡空下來的感覺)
就彷彿存款一樣   一天一點點   不知不覺就有某種程度的累積

以前總是挑自己有興趣的書看  其實這樣看書的範圍很狹隘
因為都會在同一個領域找書或是花了時間看了不怎麼樣的書
好在有些朋友也喜歡看書
朋友間互相推荐好書  少了尋覓好書的時間 
也不用浪費無謂的精神去看不怎麼樣的書

我媽應該也沒想到  花了那麼多鈔票  
卻因為無心之"過"  讓我養成了喜歡看書的習慣
這也是我目前一輩子的興趣(保養除外)

今年給自己的目標 "超過70本"
(又是數字的虛榮心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