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應該引發不少女性想要一個人出國走走的念頭

這本書的熱賣後  今年作者又推出了"約定   帶著愛去旅行"

若一個人的旅行  是探討內心情感 到 兩人萌芽的愛情關係

那 約定 帶著愛去旅行  就是一本探討婚姻的書

作者和她的真命天子  都經過第一次婚姻的摧殘 

原本打算不再結婚  只相守的兩個人 卻因為美國政府的介入不得不考慮結婚這條路

因為她的真命天子不是美國人  卻頻繁的出入美國多次 

若是他們不結婚  那麼  這個男人就會永不得入境美國

一般人都是  "因為我愛你  所以要跟你結婚"

而他們是  "我愛你  愛到甚至願意跟你結婚"

這兩句表達的雖然都是婚姻  但就我看來 一個是出自於對婚姻的憧憬 一個則是恐懼

這本書 就是作者對婚姻的研究與探討  想要讓自己減低對婚姻的憎惡而寫的

她在旅途中(因為男方被驅逐 所以她跟著流浪)

訪問了一些其他國家的婦女對於婚姻的想法

當她看到苗族女性時  她說:如果你是苗族女性  那麼你不用期待男人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最親密的知己 情感上的顧問 在你悲傷時撫慰你 因為她們會在其他女性得到情感的支持

她們可能都不會相信世上某處會有個特別的人等著妳 並神奇地圓滿妳的生命 

當作者問苗族的老奶奶:你的丈夫是好丈夫嗎?

老奶奶說: 我的丈夫既不是好丈夫  也不是壞丈夫  就只是她的丈夫 就像一般的丈夫一樣

對她來說丈夫的角色非常簡單 她還說嫁給什麼樣的男人不重要  除非特別例外 否則男人都是一個樣

(沒有貶低的意思  她老人家的意思是 大部份時  所有的男人和女人幾乎都一樣)

現在的人都強調自我  認為自己很重要

但在苗族 他們認為 不是"你很重要" 而是"你的角色很重要

生命中有很多任務是男人要做的  有些是女人要做的  每個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而不需要對生命或對與他人的關係期待更多  

在苗族社會從未教導女人去期待丈夫會帶給她無盡的歡樂

(男人是否會覺得還是在苗族娶妻會簡單的多

也未曾教導她們進入婚姻的任務就是期待自己會變得無比幸福 (現在人 誰不這樣期待)

因為沒有這樣的期待 自然也不會有失望  對她們來說婚姻執行了必要的社會任務

成為應該要有的樣子  這樣就夠了

當你把一輩子對幸福的期望都傾注在一個人身上  婚姻就變成了艱難的工作

當我們在呼喊真愛萬歲時  離婚率反而從以前聽從父母安排轉化因愛而選擇漸漸攀升

這不是有點諷刺嗎?

書中也提到了婚前協議的事  雖然婚前協議真的非常的不浪漫

就好像還沒開始婚姻  就預測它會失敗一樣 

但作者說的很好  "如果你們在熱戀時覺得討論金錢是件困難的事  那就看你們在沮喪

生氣  戀情已逝時討論情況會是如何"

她也擔心我所擔心的問題:  有些伴侶很少吵架  會不會有天來個大爆發?

研究顯示有些伴侶能夠巧妙迴避嚴重衝擊幾十年 而不會造成洩洪現象 

這樣的伴侶讓相戶包容的行為變成一種藝術  刻意收斂自己的脾氣避免爭吵

但這只有雙方都有包容個性才會成功

書裡還舉了一個很妙的研究 據說在911事件之後許多原本要離婚的夫妻都撤銷了離婚申請

因為他們經過大悲劇之後 伴侶的小缺點都微不足道   於是想要重新挽回婚姻

但是再過六個月以後  這些夫妻又重新回到法庭 再次訴請離婚 

這顯示 如果不能忍受和某個人一起生活  即使恐怖攻擊也救不了你的婚姻

離婚率高的現在連人類學家都說:在這種情況下 婚姻仍舊合法真是令人驚訝

如果有其他任何事情有將近一半失敗  政府一定會立刻禁止....但這個最親密的災難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顯然就是  大家沒在怕的 

作者認為當最初的欲望激情退去  我們怎麼還有能力去愛並原諒對方而且一輩子如此

所以她將自己的缺點列成清單 唸給她的伴侶聽時 他的伴侶說:

他以前去買寶石時 總是會買"組合包"的寶石  因為組合包照理來說比較划算

但缺點就是要當心賣方可能會用魚目混珠的方式將劣質一起賣給你

以前他會因為著迷組合包裡一兩顆完美的寶石 而忽略了裡面的其他垃圾

後來他學著 忽略那些完美寶石  好好去研究那些劣質品  並問自己 我能接受嗎?

兩個人的關係也是這樣  人總是會因為對方美好特質而互相吸引  誰都愛那些每好的部份

真正的聰明是你能夠接受伴侶的缺陷嗎?

還有探討生育孩子的問題  她從未感受過想懷孕的渴望  即使自己年歲漸長

於是她問了許多女性友人  有人說: 你失去了很多自由  但身為母親  你也獲得全心全意愛另一個人的自由

有人說:回顧一切  我一點都不認為我的人生因為有孩子而變更好 

有人說:我困惑的不得了  養育小孩這事怎麼能如此糟糕又如此有成就感

也有人說:我從未有過孩子  也從未想念他們

顯然該不該成為母親還是得自己決定  根本沒有任何模式可循

這本書探討了我最恐懼的問題  婚姻  與  生兒育女 

我總覺得  在投資時  大家都會從各種角度分析研究探討

怎麼在面對婚姻這種大事 只憑一句:YES  I   DO  就天真的以為自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跟賭博有什麼不同

看完了會有答案嗎?  拜託 作者都40多歲了  還在探討哩

不急~~   不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約定 帶著愛去旅行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