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特別的現象是,竟然沒有財經類的書(寫完後大驚),也沒有小說哩

好失衡的一年...

還有個特別的地方是,明明看起來像情詩的,卻是宗教類,明明是出家人

寫的,卻是兩性類,好妙~

但今年出家人或修行人或是學者的書,都是我看了覺得很讚的書,有空的話

就多看看吧!

多看書沒事~沒事多看書~多看書沒事~沒事多看書

 

 

勵志類 :

悠游100年:趙爺爺和你分享5顆歡喜心-

不要再用年紀來當不努力的藉口了,100歲的趙爺爺學什麼都不認老,

期許自己也當這樣對生命有熱情的人。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

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一生。

作者是理工科的教授,可是對文史哲涉獵很多,談起人生道理不會有

教的感覺,看完有通體舒暢的FU...

 

 

宗教類 :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看這文筆會以為是古人寫的情詩,但其實寫這首詩的人是個年輕女孩,

這也不是情詩,是修行之人對佛法的追求呢!很美的文字~

 

倉央嘉措的情與詩-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很常被用在電視劇男女主角的台詞,竟然是出家人,還是達賴喇嘛寫的呢!

今年真的很容易被出家人寫的東西感動到頭皮發麻,看完還是意猶未盡吶!

 

神阿我要怎麼問你問題-

一個別人眼中的高知識分子深入宗教的領域,教大眾怎麼靠自己問神明問題,

讀懂它就不用怕神棍橫行...

神阿你到底在幫我什麼- 同上囉

                         

抒情類:

我們始終牽手旅行-

青梅竹馬能結髮一生的人少之又少,他們兩都熱愛旅行,更棒的昰

一個擅長文字,一個精於攝影,即使是有了小孩一樣趴趴走,

很棒的一對神仙眷侶。

 

人妻日記-

日記在我感覺是再乏味不過的了,但陳雪可以把這麼日常生活的事,

寫的很有畫面,讓每個小日子都是她跟早餐人的特別日。

只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用心去感受,那就日日是好日。

 

親子類:

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當個單親媽媽就夠辛苦了,這個媽媽更是偉大,文筆細膩動人,

邊看書時會想,同樣的事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應該崩潰上萬次了吧!

別在半夜喊媽媽-

汪培珽的書不用講幾乎每個媽媽都愛看阿~~問題是...我不是媽媽,也愛!

 

兩性類

禪師的證婚辭愛是一生要堅守的修行-

一般的兩性書寫的內容已了無新意,出家人寫的反而看了有茅塞頓開之感,

"已婚的人要過著讓單身漢羨慕的幸福生活,單身漢要過著讓已婚者後悔的自在生活"

大家都朝這個方向努力吧!

 健康類:

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

今年唯一入榜的健康書,因為看了它之後,我更放膽吃肉了,不推一下怎行! 

其他:

零雜物-雖然看完後我的房間還是很亂,但他真的是本好書~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