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害!   2011年的一個人旅行遊記堆到2012都還沒寫完。

總覺得好多東西想寫、想分享, 無奈卻越堆越多阿....

沒辦法  誰叫本姑娘的生活實在太精彩 ~ 誤

繼續之前未介紹完的行程吧     →   一乘寺中谷 - 詩仙堂 - 圓光寺

話說在跟日本室友聊天時問她去過哪些景點,她告訴我詩仙堂、曼殊院...

並拿照片給我看,我看照片中遊客稀稀落落,就忍不住問她:

妳去的地方人都好少,而且都不是知名景點ㄟ?

一直到了今日下午我終於明白了那種氛圍是語言很難以形容的

原本我預定要去嵨亭吃貴鬆鬆的燒肉的,但出發前看了一本milly的旅遊書

介紹一個日式豆乳布丁的店,書上說布丁好吃之外可愛的布丁杯還可以帶走

,店員還會幫你清洗乾淨包好哩!所以行程就改成"吃布丁,順便逛附近的詩仙堂"

但下了公車我就迷路了,下車的地方挺偏僻的,連要找人問路都不太容易,

問了第一個路人,她好心的幫我用手機查地圖,笑笑的跟我說:離這裡很遠ㄛ~~

我一聽心涼了半截,腦海中浮出了放棄的念頭,就在問了幾個路和走了

不少的路後終於看到熟悉的指標了...看到這間店時心裡好感動阿~~

終於找到了可愛的兔子杯杯

 

P01.jpg  

  

P02.jpg

套餐組合就是一杯咖啡或煎茶 + 豆乳布丁 

P03.jpg

 

有幾個女生是穿和服來店內吃下午茶,很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P04.jpg

得來不易的下午茶   

P05.jpg

好可愛的杯子喔!  只好再吃一個讓它配成一對  ~噗

P06.jpg

吃完了布丁又要踏上旅程了  

P07.jpg

日本室友所到過的詩仙堂      

P08.jpg

 

P09.jpg

P10.jpg

人家說: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我既不看門道,也不湊熱鬧,純粹就是為了吃布丁順道

P11.jpg

幾天前日本室友給我看她的照片,照片裡有一張她在這個位置自拍腳丫子的照片,我也東施笑顰一番。

P12.jpg

熱門的景點總是擠了許多的遊客

這種小小的景點可以享受到片刻的幽靜

P13.jpg

接下來這個景點就更隨性了,完全沒有出現在計畫裡,因為它叫"圓光寺",

總覺得好耳熟,後來才想起來阿菽師姐的阿兄唸的佛學院也叫圓光寺,

 

 

P14.jpg

寺妙的入口有一尊地藏王菩薩跟11面觀音,這兩尊神佛是去真如苑時都有參拜的佛。

在異鄉一次看到他們兩位,格外的親切阿!彷彿冥冥之中有指引一般 

 (想太多模式...)

P15.jpg

哇~~好美

P16.jpg

自拍手仗的好處就是即使四下無人幫忙拍照,自己也是拍的不亦樂乎。

吃了太多布丁,臉好像更腫了。淚~~  

 P17.jpg

古代有紅顏禍水包姒

我是現代版 → 包寺   (一個人包了整間的佛寺)

空無一物的鞋櫃可以證明

 

P18.jpg

 

P19.jpg

 

水琴窟是指一種日本庭園裝飾和樂器,其結構包括一個倒轉的密封壺,流水通過壺上部的一個洞口流入壺內的小水池,從而在壺內產生悅耳的擊水聲音,其音像鈴聲或日本琴。

P20.jpg

可能有人會覺得:一個人,不覺得有點孤單嗎?

一點也不覺得,因為我知道我從不是一個人,這種時刻反而更難得。

 

P21.jpg

 

P22.jpg

這個地方可以說是我此次行程最最喜歡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本來無所期待的意外,我一個人坐在寺院裡的紅毯子上靜靜的聆聽,因為沒有人聲吵雜,聽到的就只有蟲鳴鳥叫的聲音,500日元就能買到這種享受,值得!!                             

P23.jpg

沿路上看到有人家的信箱貼的好可愛的娃娃

我剎那間看到了富先生→  多多龍

P24.jpg

晚餐:親子井 + 烏龍麵

請不要譴責我吃太好,這一頓比下午茶豆乳布丁還便宜。

P25.jpg

本來要吃的三嵨亭,只好下次再來吃了。

P26.jpg

超市晃晃

P27.jpg

好奇特的魚

P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