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課有一堂教我們目標設定  這個練習不需要進入催眠即可進行

我覺得可以更加確認目標 及釐清阻礙目標的事

大家可以試試 

一開始要先設定自己的目標  然後開始以下的問語練習

1.你想要的是什麼?

2.你可以從哪裡知道你已經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3.你希望在何時何地與何人共同完成這個結果?

4.你所希望得到的結果  將對你的生活產生怎樣的影響?

5.你為什麼目前還沒有得到希望得到的結果?

6.要達到你想要的結果 需要具備什麼資源?這些資源你是不是已經擁有?

7.如果要達到想要的結果,你第一步該做什麼?

8.你願意盡怎樣的努力來得到想要的結果?

9.到達這樣結果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10.你所設定的結果是否與你原先的信念及價值觀互相配合?

11.為了達到結果你願意改變哪些事情(你一向的習慣但是會妨礙達成結果的事情)

    (破除舊習慣)

12.會不會因為答到這項結果而失去什麼,或遇到新的困難?

13.如果已經達到了你想達到的目標,你將如何?

那天與我搭檔的同學開始問我的目標    我回答: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對某些人來說不是難事  但我就會覺得好可怕 

不是怕壞人  也不是怕一個人無聊

是怕出的去  找不到路回來    就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ㄚ

搭檔問我如果達成一個人的旅行會如何?

我說:會很有成就感  感覺又成長了一些

去年就立定這個目標了  為什麼沒達到希望得到的結果

因為臨時又跟朋友去了京都   因為還沒有買到便宜的機票.....

有太多的因為   但自己聽起來都覺得心虛

到達這個目標需要什麼資源  搭檔問我:要存錢? 

我說:不用  平常就有在存  且去日本花不了什麼大錢

又問:要買書  搜集資料    我說:其實都買好了

搭檔:那聽起來  你欠的只是一張機票  (一語驚醒夢中人ㄚ)

搭檔:會不會你買機票後  又怕到不敢去?

我說:不會  如果錢花下去  我不會浪費

(那我真的應該先買機票才對  這樣其他的自然就硬著頭皮上了)

搭檔: 那如果你預計11月去旅行  是不是現在就該買機票  訂飯店了?

我說: 對厚 (又是當頭棒喝)  

搭檔:那我們現在來訂  妳要在幾號之前把機票搞定   6/15可以嗎?

(那時是5月底了)

真的遇上絲毫不馬乎的搭檔ㄚ~~

聽她一設定日期  我就覺得壓力上身  但我察覺到這是逃避的心態

於是做完這個練習後  我每天都會上網找一下機票的資訊

有幾次都要填資料訂下去了  但又因為忘記把護照帶在身上做罷

(什麼爛藉口)

心底暗自決定我一定要在6/11前把機票用好  因為那是最後一星期上課

時光飛逝  到了6/10  正要點機票的網頁

收到YAN傳過來機票特價的訊息  比原本我要買的便宜4-5000

所以說不是不報(名)  是時候未到啦~~~ 亂入

京都我又來了

 

-------------------------------------------------

青聲的碎碎唸: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目標設定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