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貴婦奈奈我愛質男之後  我又陸續喀了兩本兩性關係的書
一本是阿飛寫的"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  一本是"銀座媽媽桑的說話術"

阿飛是以男人的觀點來抒發   可以跟女王寫的論點相互對照
話說知己知彼 百戰不殆  光是以女人的觀點來論述男人 
恐會被戴上"不客觀"的帽子   所以透過阿飛的書談笑間也能多些了解
有些名言佳句我就摘錄一下:
男人的完美女人只出現在雜誌封面裡  女人的完美男人只出現在偶像劇裡

如果有一天女人全變成了身高170 胸圍34C  你覺得自己勝過其他女人的會是在哪裡?

女人越誇獎男人 他就越努力讓妳的誇獎實現 男人也不是單純的視覺動物 
不信你問男人:看三級片有畫面卻沒有聲音會有反應嗎? 

愛情是合作互助會  不是慈善功德會

女人把上床當做是愛情的延續  男人把上床當做是領土的確認  只不過有的男人自以為是
成吉思汗再世 不斷的擴張領土


銀座媽媽桑的說話術 看完後  我發現  除了滿臉笑容及酒量可以合格
其他的都不及格  
比方說說話時不能用否定字眼   "為什麼不...."   "你怎麼不....." 
男人是自尊心很強的動物  所以用詞要特別的注意
要能延續話題  要能自動找出彼此的共通點
比方男人問說: 你喜歡喝啤酒嗎?我超喜歡喝啤酒  你不能回答: 我不喜歡喝脾酒
這樣場面就冷掉了  最佳的回答方式是 我沒有很喜歡喝  但是我喜歡喝甜甜的酒
雖然表達自己沒有熱愛啤酒  但也喜歡喝"酒"  這就是共通點 
如果能延續話題  比方說 : 你喜歡哪一國的啤酒呢 ? 就更高招了
要能聆聽   懂得用眼神回應   然後在聆聽時也要營造對話的情境    

紅牌小姐絕不會說的話有: 我不是跟你這樣說了嗎?   為什麼你都不懂?
另外像是  但是....       可是.....     明明.....  這些也要少用
因為這有否定他人堅持自己立場的口氣  這都讓人感覺不可愛
依這個論點  我應該是超不可愛吧

談話時要製造空檔 說話速度要放慢  不可以劈哩啪啦 
這樣才會有優雅的氣習  不會讓人覺得很小孩子
離去的時間也要掌握的恰到好處  以八分飽為原則
因為這樣才會讓對方有想在約  在再見一面的衝動
不能等到對方一直看錶  自己還覺得不夠  不夠 永遠都不夠 
那就是吃太飽的症狀
邀約也不要一口就答應  太好追求的獵物  反而沒有成就感可言
送上的肉不會甜美  應該就是這道理  
(男人是天生的狩獵者  不玩一下你追我跑怎麼行) 

書中我最喜歡的論調是  要有豐富的個性層次才能創造最大的魅力  比方說 
強勢的女人  也要有柔弱的一面    
聰明的女人  也要有迷糊的一面
總之就是要當千層麵   男人才會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不要總是一個味  會讓人覺得脫光光也不過如此吧 這種感覺(這是我自己亂加的)
然後讓自己永遠保鮮  對事物要有正向積極的態度  讓自己一直都有光彩
畢竟魅力  不是光靠保養品能夠做得來

有人覺得  有那麼累嗎  為什麼不能平平穩穩的談個戀愛
我覺得 愛情雖然是要兩心相許   但是偶爾耍點小心機  讓愛情蘊釀的更快速
或是 不致於腐朽的太快  不是也很好

女人 不是找了個男人靠  就萬事皆可達
愛情需要靠緣份  相處可是不能只靠天份ㄚ
大家彼此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