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發現了一本不錯看的書
貴婦奈奈的  我愛質男
看了書才知道她是像女王一樣的人氣部落格版主
有個小她6歲  但交往10年的男友
這是我開始翻閱  就第一次的驚嘆

從交往開始  她便開始寫日記 記錄真實的心情點滴
我偶爾也有寫日記的習慣  但嚴格來說  應該是週記 月記 或遊記
我只是單純的想記錄負先生做過令我感動的事  
以免將來火山爆發時不會忘了他的好
但我並沒有很詳細的記錄  因為我總是相信自己該記的不會忘
豈知隨著年事已高   很多事忘掉的比記得的還多
如今有點悔恨  自己沒有像貴婦奈奈一樣  寫下當時的心情

奈奈說: 愛情需要學習  認識自己在愛情中的各種面貌必需透過一段長而穩定的關係
沒有長時間一起經歷各種事件  根本無法清楚明白自己在各種情況下的真實感受

就像看著廚窗中的菜  每樣好像都很可口  
真的吃下肚才知道是否真的順口  還是只是色香味不美
好吃的一道菜   剛開始吃很新奇  天天吃很安心
要多久的時間  才能夠肯定的告訴自己  這輩子吃定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假想猜測  自己遇到愛情時的反應
就像當年  我誇下海口  只要愛我的人愛我  哪怕是排在最後一位 我都會甘心守候   
真實的情景是  我不但不甘心當第二   知道有人邊打電動邊跟我講話都能令我發火
我才知道我並沒有我想的那麼豁達   要的是專一與專注 

我跟作者相同的觀念是 愛人之前要先愛自己
讓自己越變越好  而不是讓愛成了彼此的囚牢
這樣的愛不但孤獨  也不被祝福  
愛情不是非得要砸下時間和金錢才叫愛  
不是要有人犧牲 才能證明自己愛的有多深
我相信愛有很多種樣貌  時而深  時而淺
又不是在演瓊瑤小說  世界只剩下你和我

近年來不少人氣部落格的版主都紛紛出了書
文筆不見得比作家好   我發現  他們身邊大都有伴
但他們的生活依然充滿了各種色彩  不是只有 愛 愛 愛

總之我愛質男不錯看  也期許自己做個優質的女人  
也許我只吃一種口味  百年不變  但是我決不想只當同一種口味


-----------------------------------------------------------------------------------------
佳句摘錄:
如果喜歡一個人可以設定條件和標準   表示那可以被取代的  如果是這樣  那感情有什麼堅持的道理

人只要心裡不安  感情就會存在很多疑問  而那個不安來自心底層沒有自信  沒有自信是來自於長久以來對自己的懷疑和挑剔

懂得珍惜才配擁有  懂得感謝才會天長地久

世界上沒有現成的愛  也沒有完美的愛  只有跌跌撞撞和修修補補的愛  愛一定要慢慢培養 慢慢修剪  才會長成自己夢想中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