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在大學修女性主義時
老師推薦我們看一本"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兩性關係方面的書籍
自此就一發不可收拾

最近寫那本金星火星的作者出了續集
這本書主要也是在敘述男女大不同
男人身體中有睪丸酮 早上最多 然後逐漸下滑
經過一天的工作之後 睪丸酮消耗殆盡
所以他們會自動關閉大腦進入靜止休息模式
(但女人偏偏這時最想找人談心)

而女人身體中有一種叫催產素
當女人覺得受到重視體貼時 催產素會升高 而壓力就減少
反之 當女人覺得被忽略 不受重視  催產素就會減少
對伴侶的期待過高會阻礙女人體內的催產素分泌
因為這樣的期待注定會落空 
女人往往希望支持是來自另一半 在過去女人都是依賴周遭的女性 而不是另一半
因為以前的男人是負責養家
現在女人自己也可以養活自己  因此男人的角色就沒有那麼重要 
(這是作者自己說的  可不是我ㄚ)

我最最認同的是  他把女人需要的催產素分泌量比喻為一口井
男人只能提供其中的10%  剩下的部份都是自己該負責的
如果自己的井本來就快滿了  男人自然就會很想幫她把井填滿  
同樣的 如果女人的井是空的  就算他提供10% 這井還是空的
他的付出並沒有什麼改變  久了  他自然就不想在提供任何的援助
還會把你的要求視為壓力的來源之一
若是女人本身的井已經快滿了  男人又提供那10%  她會把這一切歸功於他
而他受到鼓舞之後  會更加有意願去做類似的事情

那麼女人該怎麼填滿自己的井呢
以下是作者寫的一些方法
按摩  做頭髮   修指甲  和女性好友出遊 聽音樂  泡澡洗芳香浴
逛街購物  做臉  學跳舞  逛書店  看一本好書  寫日記記錄自己的想法
跟好友打牌  買件新衣服 捐款給慈善團體 ...等等
還有很多可以填滿井的方法

我相信這個論點 
因為我常常都在做這些事 也常常覺得過的很滿足
(當然負先生也有功勞啦)
負先生去遊學半年時  雖然沒有人陪
我還是可以自己去聽演唱會  自己去看電影
他增加他的 人生閱歷  我填自己的井
幸福不要奢望別人給
自己就可以營造幸福的感覺
不要把幸福的責任都推給男人 
他們會有很大的壓力 而我們也不會開心

姊妹們~準備好填滿自己的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