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以前  和朋友去小歇喝飲料
我點了一杯檸檬紅茶
她跟我說 : 你可不可以換點別的 
每次都點檸檬紅茶  你喝不煩我都看膩了
我想了一會  就說  那改檸檬綠茶好了


前幾天和朋友聚餐
她要我找餐廳
於是我就選了茶水攤吃港式料理

她問我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嗎
我便推薦我最喜歡吃的茄汁牛肉飯
她又問 還有什麼好吃的嗎
我就說  有其他朋友吃過哪幾道覺得還不錯
她在問  你還吃過其他的嗎
我告訴她沒有  不是因為我來的次數不夠多
而是我的習慣是  一旦在一家餐廳吃了很喜歡吃的菜
那我以後光顧還是會點同一道菜 而且不會換
所以其他好吃的菜色 我都只是聽說
我還告訴朋友  下一次來 我還是會點茄汁牛肉飯

朋友問我  你不膩嗎  為什麼不換別的口味
我的想法是 如果已經找到很喜歡吃的  為什麼要換
如果點到不喜歡吃的  又吃不到喜歡的東西 那不是划不來嗎
如果自己已經很安於所喜歡的口味  又為什麼一定要嘗試新的呢

這也很符合我的感情和人際關係
雖然我告訴自己要嘗試不同的人 要認識不同的朋友
開拓自己的生活
但我對於很熟悉的朋友就是有種眷戀
而新的朋友就像新的菜色一樣  讓我感覺不放心
不知道下一口會是什麼滋味

人生不就是要有不同的嘗試嗎
為什麼一定要嘗試 
當你已經知道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就算別人告訴你還有其他的可能性那又怎麼樣呢

看到這裡  可能有的人會回想起我之前寫過的"改變 從肉鬆蛋開始"
沒辦法  我就是想法善變的女人  現在的我  又安於自己的生活模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