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人際關係與衝突管理
老師說人從小就不斷的在從父母身上和周遭環境學習
所以家暴的人~有百分之九十是來自本的家暴家庭
施虐的人就是從小保護媽媽的人
也會在心底告訴自己將來長大不要變成像爸爸那樣的人

我有時也會告訴自己不要變成像我父母這樣的人
(當然不是指他們人品不佳  是指個性有待改進的地方)
卻覺得自己漸漸變成父母的模樣
如果覺得我愛買東西 那百分之70都來自我媽媽
從小就覺得她特別喜歡逛街
常常逛到累了~~因為怕走散
也寧可抓著她的裙角打盹
不像爽兵妹不是大喇喇的坐在人家店門口
要不就三番兩次的要在百貨公司聽廣播領人
但現在的我還蠻沉溺於買東西的快感

除了愛買東西來自她的影響
言詞析利也是 
但往上層追究 應該是來自我外婆
我媽常說外婆說話很傷人
但我心理總覺得我媽也毫不遜色
平常我頂多是耍嘴皮  但是脾氣壓抑久了
除了我沒有一雙有殺氣的眼睛
傷人的話我也不輸我媽 
句句殺人不見血  氣死驗無傷

我的個性我想是受到我爸爸的影響
總是不太發脾氣  好像跟誰都能相處
但是遇到緊急狀況脾氣就跟著來
抗壓能力有待加強
對親近的人總是會比較好面子
總是想表現的很理性
不容易表達自己的感情

雖然不願意承認
沒想到佛洛衣德先生這個理論在我身上可以看到如此有效的證明
因為在下一代的人身上永遠都有自己的影子
怪不得人類總想要傳宗接代用生命來延續生命

碎碎唸時間----------

抱歉我舉的都是負面的例子
我家兩老 一個是"一個好人"  一個則是"好人一個"
只是我舉比較鮮明的例子 這樣比較有共鳴
而且人不總是學壞的比較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