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0200_1    

 

在我還不知道巴哈花精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喝花精了。那時候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

但我不懷疑它的能量,只覺得自己是蠻遲鈍的人,沒感受也很自然。

直到去年在芳療課,老師有介紹巴哈花療法,我才對巴哈花精有進一步的認識。

甚麼是巴哈花精呢?

英國巴哈醫發現要治癒疾病,只治療身體是不夠的。因為心理與身體是不可分割的整體,

要真正治療身體的疾病心理問題的處理是首要的,當心理問題完全獲得解決後,身體

才會真正康復。於他開始走遍英國田野,找尋真正能幫助人們治癒疾病的新療法。

巴哈醫生運用敏銳的直覺以嘗百草的方式,逐步找到三十八種能協助人類解決各種心理困

擾的植物與泉水。巴哈醫生的三十八種療方中,除了一項是使用英國山野的泉水外,其餘

皆使用植物的花來做材料。製作方法是採集當季盛開的花朵放在玻璃容器中,再經由陽光

曝曬約四小時而一些屬於硬質木的花朵則使用水煮的方式以採集其能量精華,二種方法

所取得的能量水,再加上白蘭地予以保存。

現在市面上的花精多不勝數,但真正的始祖可是巴哈醫生喔!

精油在使用上會需要注意個案的身體狀況,有些具有神經毒性的精油使用上也要相當小

心。可是花精就沒有那麼多禁忌了,喝錯了頂多就是浪費了,對身心靈不會有不好的

影響。它的安全性可是連小孩及孕婦都可以使用喔!

如果說精油可以照顧我們的身體狀況、保養或是治療一些身體的疾病(當然精油也能處理

心靈方面的問題),那麼花精就可以呵護我們內在的心靈感受,比方說處理恐懼與擔憂、

茫然不確定感、逃避現實、意氣消沈或絕望感等等..。

我們都知道緊張、壓力是導致像心血管與腸胃疾病的重要原因,如果自己或親友在急躁

與壓力大時就可以使用花精緩和情緒,這樣或許可以大幅減低身體疾病發生的機率

也能減少相處間的摩擦。

再來聊聊我使用花精的經驗。

第一次老師讓我們試用時,我用的不勤快所以想當然也感受不到啥感覺。

最近一次使用是剛貿訪團回國時,雖然不少人都覺得我在國外玩的很開心,但那時我一邊

玩樂一工作也邊焦躁,因為我芳療課少上一堂課,等我回國其他同學也考完試了。

之前每到要考試我都會很焦躁,回國那週要處理公司的事,還要準備考試,光想我就更焦

慮了。所以回國時花精就滴的很勤快,在唸書的時候竟然沒有以前很緊張的感覺,以前準

備的時間還比較充裕。心裡有種踏實感,好像在告訴自己: 書是為自己唸的,不管考的好

不好,都對將來的自己與週遭的親友會有所幫助,那一切就值得了,如此一想心情就平靜

多了。而這種轉念也是數天間發生的事,並不是長期使用的結果。

後來有個好朋友近來心情不佳,我就把那滴剩半瓶的花精給他使用,因為秉持著喝錯頂多

就是浪費了,說不定還能幫助心情好轉,然後便叮囑著要每天服用。後來有問好友使用心

得,他說: 心情有比較好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

說真的在那一剎那間,我有想跟對方辯駁的衝動。想告訴對方自己的切身感受不只是心理

作用。但腦中突然又有個聲音:巴哈花精本來就是在處理心理的情緒問題,不是心理起了

作用那還會是甚麼? 頓時自己也覺得好笑XD

最近又使用在週遭親友身上,對方從一開始的害怕未知的事物而不敢使用,到很喜歡使

用,讓我感覺很喜悅,也很謝謝她的信任。

人不是神仙,只要是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負面情緒、陰影,但不能讓這些情緒影響了

日常生活、影響人際關係甚至影響健康。

我們可能要花十年或數十年努力修為,讓自己變成不受情緒影響的超凡智者,但有了

花精就能夠幫助自己快速掃除情緒的垃圾囉!

 

 

38種巴哈花精及救援花精之使用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哈花精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