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在外公家,外公是開雜貨店,所以似乎有吃不完的糖果餅干。
外公家的隔壁是豬肉攤,豬肉攤的阿伯有著圓圓的臉、圓圓的肚子,
十足短小精幹的身材,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臉上有帶毛的痣。
 
閒來無事時我就學大人,假裝用報紙包豬肉再用草繩捆成一包一包的,
好不忙碌。不然就是在豬肉攤看著趕蒼蠅的機器轉阿轉的,
彷彿時間會過的快一點,表哥表姊就能快點從學校回來陪我玩。
 
肚子餓的時候,即使旁邊就是外公家,我也懶得回家覓食,
就這麼大搖大擺的跟豬肉阿伯討飯吃。
阿伯他倒也不介意,只是會在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會開玩笑的說:
我們家的飯只有姓簡的才能吃,阿 請問妳是姓啥阿?
只見我面不改色的說:我姓簡阿!
 
看著為了吃都可以改姓的我,大人們笑的樂不可支,這個問題他們也百問不膩。
現在台北的街頭要看到豬肉攤也不容易,
偶爾會再腦海中迴響著阿伯爽朗的笑問:請問妳是姓啥阿?
 
對了!我有提到我家大爺剛好姓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