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89.jpg  

今天收到了自己從京都寄來的明信片  彷彿是提醒自己不是做了一場夢

有些人問我 是受了什麼刺激才會想要一個人旅行

這次的旅行不是放心去流浪  也不是受了刺激

而是膽小的自己給自己一個課題 就這麼簡單而已

在台灣印了一疊的資料  到了機場  某個先生還以為我是導遊要找我報到

我說先生阿~~您難道沒看出來  我的臉上寫著"驚驚"嗎?

這場旅行最可怕的是哪一段? 其實是在台灣機場候機時最可怕

因為太有空閒可以去害怕  去擔心 

等真的到了日本 除了面對眼前的問題也沒空去緊張

就像廣告說的" Just do it"   英文不行  日文不通  也是可以暢行無阻

到了民宿才知道 4個室友是台南來的 他們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去四条河原町晃了一圈  回到民宿睡我上層的室友是從熊本來的日本人

我們都是英文很破的人  偶爾用英文  偶爾在紙上寫下漢字來溝通

她說明天是她最後一天的旅程 她想要去伏見稻荷神社  問我有沒有要同行

雖然有日本人同行會很有安全感 尤其是在我還沒去過的景點

但我自己的行程是上午逛哲學之道  下午去清水寺穿和服

我猶豫了一下回絕了 

欣賞了她這次旅程所拍的照片  我發現她去的地方都不是太熱門的景點

照片上幾乎都沒有遊客  我指了其中一個景點(詩仙堂)問她:為什麼都挑人很少的地方

(一直到之後的行程 我才懂為什麼)

她告訴我她學書道  老師推荐他們去詩仙堂 

書道?   愛看書的意思嗎? 她想不出來要怎麼跟我解釋

索性就從她的行李裡拿出了一隻毛筆  (嚇!誰旅行還會帶毛筆ㄚ~~)

之後我要去澡堂洗金身  她跟我一起同行  又聊了些

我告訴她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玩  她說她也是第一次自己出遊

(原來我們這間充滿了"第一次"的人阿~~)

她問我自己一個人出國  家人會不會很擔心  我說: 不會  因為日本很安全

她說:我家人很擔心   她又問我: 那明天我回去  你自己一個人也會來澡堂嗎?

因為從民宿到澡堂的路有點暗

我說:會阿 ~ 我覺得日本很安全    她說: 那我替你擔心 

回旅館後她問我明天是否跟我一起去哲學之道

我一聽竊喜  她會日文  又有iphone導航  這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吧

腦海中又閃過"真心期待的事 全世界都會幫你達成"

除此之外  這個日本女生小了我快10歲  害羞  英文很破 

只要不知道怎麼跟我溝通  一緊張就會"嗯"半天

這一晚我好像在異鄉遇到了10年前的那個自己........

  

IMG_0970(001).jpg

 

IMG_0975(001).jpg

 

IMG_0973(001).jpg

 

IMG_0976(001).jpg

 

IMG_0977(001).jpg

 

IMG_0978(001).jpg

 

IMG_0979(001).jpg 

 

-------------------------------------------------

青聲的碎碎唸: 以前去紐約玩時 也是在路上幫一個菲律賓女生拍照

                  聊了一會  她又帶我走接下來的行程

                  之後還打電話邀約我一同出遊

                  長的誠懇可靠果真是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