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有個朋友問我:如果有人稱讚你"俗夠大碗" 你覺得這是褒還是貶

我說:我應該會很開心吧  代表我這人很實在  不浮誇   

同樣的問題我問負先生 

負先生說:這應該不是稱讚吧  問你這個問題的人  問錯了人  因為你太樂觀

原來同樣的一句話  說給不同人聽  會有不同的解讀  就有不同的答案

又到了某天  幫負先生代買東西  負先生問:我欠你多少?

我答: 你欠我一輩子   他眼睛一亮   (像這樣) 

我的意思是~ 他欠我的  一輩子也還不完 

他老人家聽成  我可以讓他賒欠一輩子

原來   不是只有我正向思考   我們都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去解讀字面上的意思

聽話是一門藝術  有時也不必去計較真正的涵義是什麼 

人生苦悶的事情夠多了  最重要的是自己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