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近三十  最近常會聽到  結婚之類的對話

常聽到好友說 :好想有個家  或是 想要有歸屬感

我都很難體會

因為我覺得我本來就有家  而這個家會是我永遠可以依靠的地方

我可以在家裡耍嘴皮  擺爛不整理家裡 

就算爸媽唸我  我也可以拍拍屁股就出去

回家時有兩隻狗寶貝熱烈歡迎  只差沒鋪紅地毯而已

三餐不用煮就有得吃  就算挑食不吃隔餐飯 

我媽也只是笑著唸我好命而已

因為是自己的骨肉  所以再機車 再不討喜  父母還是不會往心裡去

至於歸屬感  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屬於誰

古早的女人沒有自己  甚至連名字都不重要

就算在墓碑上 頂多也是刻個  林氏而已

現在女人雖然沒有那麼慘

不過給人貫上夫姓後  也就變成了X太太  X媽媽

本姓啥好像也沒有人會多問  習慣成自然

最近有個男生跟我說他認識的一個女生快結婚了

又說了一句:你輸了  我回他:誰輸誰贏還不知道呢

這話有兩個含意  第一個是 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

有嫁不保證就從此高枕無憂  遇到糟糕的對象說不定還是惡夢的開始

沒嫁我還是單身貴族  嫁了人就算再性感也是人妻

況且我覺得婚姻向來就是緣份的問題

有時就是遇上了  沒有誰輸誰贏的道理

即使它會帶妳進入人生新的歷程

它卻不一定會是讓自我更佳圓滿的票根

它也許保證你在一年365天都不會是一個人

但當你需要一個人時  卻是一種奓侈的享受

一個人會讓人感到寂寞 會讓人窒息

但婚姻也不擔保妳會從此對寂寞免疫

當有人說我給人感覺就是很嚮往婚姻的樣子

我妹馬上就說:我姊ㄛ  她是個很愛自己的人

是阿  我是個很愛自己的人  我不需要誰讓我更完滿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責任

我的人生  不是誰給的幸福 只有自己能讓它精采

我輸了嗎  就算是吧  我想我輸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