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660.JPG  

有些事情一旦開始  就無法回頭了

有些習慣一旦養成  就沒完沒了

從大學開始為了排自己每日的行程 養成了帶記事本的習慣

現在的活動雖然沒有大學生活那麼的多 但我已經不敢相信自己的記憶力

大學時打工  每天為了趕公車到五股

即使每天5點多起床也精神亦亦 (其實在車上都睡到翻過去)

有了自己賺的錢  就興起"想知道錢花哪去"的想法

於是又多了一本記帳簿  這麼多年來  沒有間斷過

但眼看著數字隨著我的年齡增加不免心驚

那種擔心卻又在購買時隨風而去

有了存款就會想投資  依照我怕死的個性  雞蛋不會只放一個籃子

記憶力不好總也要有一本記事本註明一下我的雞蛋放在哪

(啥?想問我的財產有沒有隨著我的年齡增加?  不告訴你)

幾年前接觸了奇摩拍賣  開始習慣記錄每一筆進帳

每增加一筆 那種滿足感就添一分

(啥?問我買網拍有沒有記帳 ? 要你管)

除了跟金錢有關的記錄本  我還有幾本比較"不平凡"的

幾年前 當我震驚的發現  我居然有一瓶連用都沒用的化妝水過期

心裡的傷痛真的是無法言語  於是我把每一個庫存品都搬出來登記

註明有效日期  以防悲劇重演 現在除非我又買到失心瘋

不然這個方式還是能幫我庫存管理

此外我也會記錄我每天做了什麼保養  以防一個星期去了兩次角質而不自知

(臉皮已經夠薄了) 這本就是我的"美麗日記"

另一本另類的記錄本是寫下我所做的夢

之前聽莎拉公主說記錄自己的夢可以幫助右腦開發

我倒沒有很想開發自己的腦 不過覺得這種記錄也蠻有意思的

只不過我的夢太多  又過於片段  再加上如果夢跟驚恐情節或是沒有男人的片段

我大多吃過早餐就忘記了  所以這個記錄本不知道要何時才會寫完一本

前一陣子 看了一本"

以上是我都還有持續記錄的記事本

當然也有實行一半就腰折的   之前想說自己囫圇吞棗的看了不少書

時間久了  當下的感動都會漸漸散去  乾脆每看完一本就記錄一下心得

但是有些書看完還壓根就沒有fu  總覺得是為寫而寫 沒多久就沒持續力了

寫到這突然想起來  我還有一本摘錄書本中覺得發人深省的話 

記憶力差成醬  看來我該有一本記錄本  記錄我倒底有哪些記錄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