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課中老師說寫作所需要有的4種能力分別是: 
 1想像力 
 2記憶力
 3聯想力
 4 創造力 
我想我具備的應該只有聯想力和記憶力。
老師開玩笑的說:如果記憶力不好的人很可憐,因為他也忘了他其實還有另外三種能力。
 
之後老師問: 連續劇的爛梗通常有哪些?
 
身世之謎: 我爸爸不是我爸爸  他爸爸才是我爸爸
車禍: 最好是有一撞飛天的不可思議鏡頭
不治之症:管它是癌症、失智症還是不老症 只要能用的上的都是票房保證
失蹤: 跳海、跳船、還是跳樓 都有辦法在跳回劇情中 簡直比殭屍還會跳
失憶: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
           其實不管是失憶 、 失明、  失語或是失身都是爛到不行的梗 
           只要不是失去去性命都有戲能拖
五個爛梗我就說了三個,老師說其實說我蠻有想像力的嘛~~
其實是老師過講了,我只不過是電視看太多而已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技巧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