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課時老師要我們寫下自己的興趣及夢想。

我在紙上寫下我的興趣是旅遊跟看書,我的夢想則是希望能靠著興趣謀生。

老師問我:你覺得環遊世界難不難?

我說:很難!

老師:為什麼難?

我說:因為世界很大。

老師: 妳覺得妳有什麼缺的導致你沒辦法完成夢想?

接著老師放了這個影片,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這影片,以前聽說他是為了透過影片跟家人報平安。

老師說了影片中的主角Matt的故事:

他是一個發明遊戲的工程師,從20多歲就開始工作,發明了很多款遊戲。

工作了10年之後,他發現他想要喘口氣,想要環遊世界,於是他跟朋友說了他的夢想,

他朋友笑說:你連這個洲都沒有踏出去過,還想要環遊世界,你有多少錢可以環遊世界?

他說:不踏出去怎麼知道。他出發時身上的盤纏大約30萬台幣。

他到一個國家就用影片記錄他到過的地方,還沒走遍世界錢就花完了,

於是他把他拍的影片寄給很多大公司,希望有大公司能支持他的夢想,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世界都會幫你達成。

在大公司的金援下,他的夢想實現了。

老師說:有旅行推出環遊世界的行程,大約八十多萬,

有些人花了七八百萬買了一間房子,卻什麼地方都沒去過...

很多人都有夢想,但為了你的夢想,你肯付出什麼代價?

 

----------------------------------------------------------------------------

青聲的碎碎唸:

即使不能吃遍山珍海味,也要走遍千山萬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