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興趣太多太廣,這些年來學過不少東西,上過許多五花八門的課。
很多課在報名時只是一時心動好奇再加上時間可以配合就參加了。
說到上課有什麼目的倒真的很少認真思考過。
可能因為不曾給自己目標,所以始終沒有認努力過,一直就這麼率性而為著。
曾經有朋友開玩笑的說:看妳一直在學東西 好像沒有什麼專精的。
還好我的臉皮厚到子彈都難以貫穿,只是傻笑帶過。
老師曾在課堂中說:從興趣發展成專長,從專長中培養自信。
我不知道我是因為沒有自信而沒發現專長,還是沒專長所以培養不出自信阿~~~
  
 
寫作課的一開始,老師問大家為什麼想來上這門課以及對這門課有什麼期待。
在上課之前只知道老師出過40本書,我想能出這麼多書的人,想必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痴呆了好久,只說想增進寫作的功力。
 老師問在場的大家:有誰想當作家、想出書的?
我那時心想:哇~這個夢想好大!
原來老師在12歲時就不停的投稿, 到上大學時那些投稿的獎金已經有100萬了呢!
100萬~~100萬,這個聲音不斷的在我腦海迴響著。
老師還說台灣一年離離扣扣大大小小的文學獎總計差不多有八千萬左右。
8000萬~~8000萬~~  又在心裡引起一個大爆炸。
 
課堂中還有些我不曾嘗試過的練習方式,有時我總是會呈現痴呆模式。
老師問我:妳是不是一個很謹慎的人,看你每次回答總是會想很久。
我說:恩~應該說我是很怕事的人,太害怕出錯。
老師與我們對話時,我們通常就這麼平鋪直述的聊著。
老師會試圖在我們的故事裡找題材、抓寫作的梗以及提醒我們標題可以怎麼下會比較吸引人。
當有同學說當年失戀時還與朋友出國遊玩的心情,一路上都在哭。
老師就說這好像糖果屋裡的情節,只不過故事裡的小孩是灑糖果,而她是沿途在灑眼淚。
光想這個畫面就覺得好淒美動人。
 
因為老師在課程中分享她投稿的經驗,於是作品被刊登成了我2012的新目標之一。
當我表達這樣的想法讓老師知道時,  老師竟然說會協助我達成哩!
真的可以說是藝文屆的全國電子→ 就甘心ㄟ
 
除了老師,班上的同學也都是我值得學習的對象,很恰巧的每個都是媽媽。
有生命經驗非常豐富的月亮姊、有學習精神可佳的美燕姊、
有勇氣可嘉的雅音(這年頭會生三個小孩的,政府真的該頒獎表揚^^ )
誰說當媽媽的人就非得犧牲自己的時間停止成長,在她們身上我看到不同的光芒。
謝謝大家讓這次的學習充滿歡樂的氣氛又穫益良多 
也許我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但我希望能透過文字留下我生命中所有精彩的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trice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